江西鉛山極端封城 紅綠燈全部調至紅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1日訊】江西某縣城發現一例確診病例,採取極端封城措施,全縣所有紅綠燈調至紅燈,車輛上路就會闖紅燈被罰,引發輿論質疑。

10月30日,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通報了一例確診病例,當地交警隨即發布緊急公告,由於疫情防控需要,自即日起全縣所有紅綠燈調至紅燈,當晚9點後,闖紅燈的車輛一律處罰。(點擊觀看視頻

10月30日,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交警發布緊急公告,由於疫情防控需要,自即日起全縣所有紅綠燈調至紅燈。當晚9點後,闖紅燈的車輛一律處罰。(視頻截圖)

這則消息引發網絡熱議,迅速登上微博熱搜。鉛山縣交警隊工作人員對「西部決策」表示,統一調紅燈是10月30日下午6點左右實施的,「這個是上面領導要求的,不這樣強制的話,好多人他車子還是開出來」。

不少網友嘲諷鉛山縣的極端防疫舉措,「C-Magellan」:「對,我們沒有封路也沒有封城,只是調了紅綠燈。」

「古德堡2012」:「奇招天天有,不斷挑戰人的底線。」

「沒有昵稱哪能辦」:「上聯:全員黃碼黑河市。下聯:集體紅燈鉛山縣。橫批:抗疫模範。」

(微博截圖)

據「鉛山發布」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10月30日,鉛山縣葛仙山鎮發現一名女性確診病例。當地已經實施封城防疫措施,全員進行核酸檢測,相關人員被強制集中隔離。

微博網友「不高興的小琦」稱:「家裡就是鉛山縣城的,今天早上確診下午就封城了,醫護人員今晚連夜社區設點全民核酸。」

30日晚,當地一名餐館老闆對《南方都市報》記者說,店舖都已經關閉,「沒辦法開車出門,大家基本除了出門做核酸就是在家待著」。

10月30日,鉛山縣連夜進行全員核酸檢測。(視頻截圖)

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一年多時間以來,對全球經濟和民眾生活造成嚴重影響,許多國家都開始採取與病毒共存的模式,但中共仍堅持實施極端清零的封城防疫模式,民眾苦不堪言。

雲南瑞麗已封城5次,最後一次封城從7月份開始,至今仍未解封。許多人沒有收入,生活難以維持,發生跳樓自殺事件。當地網民稱,瑞麗「差不多快成人間地獄了!」

瑞麗前副市長戴榮裡在個人微信公眾號發出求救信,指「長期的封城,形成了這個城市發展的死結,政府應該總結經驗教訓,兼顧大局和局部、民生和管控的各個側面,綜合考慮治理方案」。呼籲「國家應該給予瑞麗大量的財物支持」。

但瑞麗現任市長卻表示不需要援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