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安落馬 網友:花錢買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1日訊】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際工程諮詢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網友嘲諷:「花錢買的院士吧?」

10月29日,中紀委網站通報王安落馬的消息。公開資料顯示,63歲的王安,內蒙古涼城人,2009年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是現代煤礦採礦工程專家,他也是中國工程院第七屆主席團成員。

王安長期在能源系統任職,曾任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中國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執行董事,中國中煤能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2015年9月,王安調任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2017年12月任公司董事長。

2020年07月至2021年10月,王安任中國國際工程諮詢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隨著當局反腐深入,已有至少4名中國工程院院士落馬,除王安外,中國工程院原院士、中國農業大學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李寧;中國工程院原院士、原總後勤部軍需物資油料部副部長周國泰;中國工程院原院士、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原院長孟偉已先後被查。

上述4人均被撤銷中國工程院院士稱號。

中國多名工程院院士被查引發網絡熱議,網友「北京大頭叔叔」嘲諷:「花錢買的院士吧?」

網友「睡無忌」表示:「工程院的院士有不少是董事長總經理頭銜的。」而「搞笑時報重慶」發問:「有沒有統計一下,還沒腐的領導崗位有哪些?」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