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特斯拉市值超過一萬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1日訊】拜登民調跌了十個百分點,歷屆總統上台後都有民調下降的現象,但拜登有點懸;歐洲電費大漲,老百姓吃不消,能源部長們緊急會談;特斯拉市值超過一萬億美元;鳳屏時間﹕拒絕回去上班。

開場白﹕拜登政府有點懸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拜登執政九個月,民意支持下跌了十個百分點,說句公道話,歷屆不少總統上任後民調都大跌,但之後又反彈了回來並成功連任,里根如此、克林頓如此、奧巴馬也是一樣,當初里根的民意支持度在1983年年初的時候跌到35%。不過,拜登的支持度這一跌可能就爬不上來了,好象老天處處跟拜登作對似地。首先,拜登上台後不久就樂觀的預計,隨着疫苗的普及,疫情很快就會過去,結果半路裡殺出個Delta變種病毒﹔其次,物價上漲,拜登政府、美聯儲過去一再安慰這只是暫時現象,咬咬牙就過去了,但沒成想漲價潮有增無減,供應鏈斷裂、物流不暢造成供應不足,給通貨膨脹雪上加霜,很多人現在就開始搶購聖誕節禮物﹔第三,美墨邊境偷渡者劇增,達到過去二十年來最高潮,拜登政府到現在都拿不出解決的辦法﹔第四,各地犯罪時間攀升,尤其是謀殺率攀升,黑命貴、安提法解散警察局的口號不敢提了﹔第五,雖然民主黨掌握了白宮和國會,但各項法案難以推進,連左派都開始不耐煩﹔第六,批判種族理論在公立學校的推廣遭遇家長們的抵制,民主黨在郊區的選民基礎正在被蠶食﹔第七,阿富汗撤軍灰頭土臉令人難以忘懷,這也是拜登的致命傷。要知道,拜登之所以當選,就因為很多選民相信他從政一輩子了,經驗老到,是一個能穩定局面的人,特別是外交是他的強項,不會象川普那麼牛仔脾氣,但是阿富汗撤軍的狼狽,粉碎了選民對拜登的印象,只有37%的人對拜登有好感,絕大多數美國人之一他的領導力,甚至都後悔當初投票給拜登。如果拜登運氣好的話,如果Delta變種病毒是最有一次疫情反彈的話,再加上現在兒童都要打疫苗,學校正常上課,家長恢復正常上班,再有價格穩定甚至下降的話,拜登政府也許還能緩過來,但是還有不少深層問題需要解決但很難解決,因為民主黨人無法解決也不願意解決,移民、犯罪、選舉法改革等等。拜登在獨立派選民中民望下跌得尤其厲害,他當初大選的時候,向民主黨承諾,他會團結黨內一切力量,會按照大選前就談判好了的執政綱領執政,他也向美國人保證不會搞黨爭,會尊重、善待共和黨,讓美國朝野從新團結起來。但在現實中,這兩個承諾是互相排斥的,拜登上台後一再向左派妥協,他推行的新內政沒有跨黨派的支持,教育、選舉法、移民、司法體制改革等等,沒有共和黨人的支持,在黨派和國家之間,拜登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了黨派,這讓獨立派選民寒心,這種寒心是很難挽回和彌補的。所以從這點上來說,拜登政府懸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