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戰狼再惹事 撕丹麥選舉海報觸犯法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1日訊】中共戰狼行再次引發他國反感。駐丹麥中共使館最近涉嫌違法撕毀丹麥候選人的競選海報,駐法大使盧沙野也因為辱罵法國媒體,引發國際組織的批評。

中共咄咄逼人的戰狼外交,最近又開始四處挑釁。據《路透社》報導稱,丹麥地方選舉候選人羅登(Thomas Rohden)10月25號向警方報案,說他張貼在中共大使館前的一張印有西藏雪山獅子旗的選舉海報被人撕毀。

丹麥媒體《獨立報》拍到的一段視頻顯示,撕下選舉海報的正是中共大使館的警衛。

隨後中共大使館發出一份聲明批評說,貼西藏雪山獅子旗的選舉海報,是所謂的「干涉中國內政」。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這種視當地法律如無物的行為,十足是一種文明的衝突的表現。另外由於中共官員有互相監視的傳統,唯恐被檢舉構陷,所以這也是一種具有中國特色的官僚文化的展現。」

中共大使館隨意撕下選舉海報的行為,可能已經觸犯了丹麥法律。

丹麥外交部長科弗德(Jeppe Kofod)指出,合法張貼的選舉海報遭到撕除,確實是「嚴重問題」。他會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再做下一步決定。

澳洲政治學博士林松:「現在很明顯不是別的國家去幹涉中國的內政,反而是中共去幹涉其他國家的內政,這些選舉的事情是其他國家的內政,基本上這個選舉跟中國是沒有關係的。」

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最近也因為辱罵法國記者和媒體,引起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反彈。

只因法國媒體最近報導了中共侵擾台灣的情況,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對此非常惱火,辱罵法媒和記者散佈謊言,歪曲現實。

前台灣駐法代表呂慶龍:「如果中國駐法國的大使有什麼意見的話,可以去溝通,但是在態度上,口氣上,在遣詞用句方面,不能夠隨心所欲。我們在台灣,有人這樣講過「難不成中國把法國當作它的一省嗎?」要不然怎麼可以這樣做呢?」

針對盧沙野的「戰狼」行徑,「無國界記者組織」28號發聲明說:「一個外交官沒資格教導我們如何報導,尤其是他代表的,是全球新聞自由最糟糕的政權之一。」

呂慶龍:「今天如果不用尊重的思維、行為去表達的話,這個就會造成人家很大的反感,尤其在法國,他們在思想自由這方面,這一些在法國脫軌的演出,的確是讓法國人非常不高興。」

另外,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28號證實,中共駐澳大使成競業,將在這個任期結束後卸職回國。

雖然成競業悄悄的離開了,但他從2016年就任以來,在澳洲外交界留下的「戰狼」姿態,卻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林松:「其實他上任這個大使以來,這幾年在澳洲也是很兇的,經常批評澳洲政府這樣不對那樣不對,澳洲是一個主權國家,不是中共的附庸國,為什麼要聽他的?當然不聽。」

這幾年中,從華為事件、中共病毒溯源調查,到台灣和中國人權等問題,成競業不斷向澳大利亞發出威嚇,包括威脅要停止中國遊客和學生,甚至阻止中國購買澳洲牛肉和葡萄酒等商品。

澳洲政治學博士林松披露,成競業擔任駐澳大使的這幾年,中共對澳洲的滲透越來越嚴重。

林松:「中共人員一直在培養親北京的人出來競選,支持他們出來競選,幫助他們出來競選,其實這個是中共對西方國家的滲透非常嚴重的滲透,滲透地方政府的選舉,滲透州政府、州議會選舉,滲透澳洲聯邦的選舉。」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則表示,中共戰狼外交越要展現所謂的大國雄風時,就越顯示出中共與文明世界格格不入,也造成了民主國家逐漸團結起來抵制中共。

採訪/易如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