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 峰會期間 布林肯就台海局勢警告王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1日訊】全球 20 個最大經濟體領導人峰會週日(10月31日)繼續在羅馬舉行。期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進行了雙邊會晤。布林肯明確表示,美國反對北京對台灣採取單邊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週日進行了長達一個小時的會晤。

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表示,布林肯非常明確地表示,美國希望負責任地管理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激烈競爭。對台海局勢,美國反對北京對現狀進行任何單方面的改變,採取加劇局勢緊張的行動。

美中雙方都承認開放的溝通渠道至關重要。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親身到場,只通過視頻鏈接參加羅馬峰會。 自去年初中共病毒大流行以來,習近平就沒有離開過中國。

今年G20 峰會的一個核心問題是氣候和環保,但是截至目前,G20國公報草案在遏制污染或溫室氣體方面,還沒有做出新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