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描】美報告:中共軍方AI供應商 僅8%被美出口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隨著中共測試高超音速武器,外界認為,中美或已經進入新軍備競賽。而中共對人工智能武器的開發,同樣也引發留意。接著來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美國19州告上法院 要求停止拜登疫苗強制令

美國拜登政府推出中共肺炎疫苗強制施打令,規定在聯邦機構工作的所有人員都必須完成接種,但目前已有19州的檢察長簽署文件告上法院,要求法官停止強制令,因為聯邦政府沒有能力剝奪個人選擇是否接種疫苗的權利。

印度加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中共面臨更大挑戰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29日在羅馬舉行會議,在20國集團峰會前夕要求各國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立場,認為各國政府試圖在各領域取得「平衡」而對中共妥協,其實是徒勞,因為中共並無意願遵守任何協議或規範。並宣布印度成為聯盟第21個成員國。

美報告:中共軍方AI供應商 僅8%被美出口管制

美國智庫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and Emerging Technology)的最新報告發現,在限制中共軍方獲得人工智慧技術和設備上,美國的出口管制措施表現滯後。在研究確定的273家中共軍隊人工智慧設備供應商中,只有8%被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和制裁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