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打疫苗後染疫 未與拜登隨行訪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美東時間10月31日,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台譯莎琪)在接種疫苗後確診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普薩基5天前見過總統拜登,如今未陪同拜登前往歐洲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等。

美東時間31日傍晚5點39分,普薩基官方推特貼出一份官方聲明,證實她於31日COVID檢測呈陽性,儘管此前她已接種疫苗。

聲明中,普薩基表示,在27日(上週三)之後就未與拜登(Joe Biden)或白宮高階官員密切接觸。她與拜登最後一次接觸是在26日(上週二),當時是在室外,相距超過6英尺且戴著口罩。

普薩基說,因為家庭成員檢測呈現陽性,在白宮高層與醫療團隊協調下,她決定不與總統一起出國。

原計劃,普薩基於27日陪同拜登前往歐洲訪問並出席20國集團(G20)羅馬峰會與在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

美聯社於當地時間31日報導,這次陪同拜登前往歐洲的是白宮首席副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

報導稱,白宮工作人員和其他隨同拜登前往歐洲出席會議人員,在離開華盛頓前每天都在做檢測,並且均已接種疫苗,許多官員已注射了加強針,拜登則在9月27日已接種加強針。

普薩基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現身,是27日白宮新聞發布會。

在前述聲明中,普薩基表示,她在27日至30日進行了隔離,檢測結果都呈現陰性;目前症狀輕微,預計在檢測呈現陰性並結束10天隔離後返回工作崗位。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