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常務副市長陳寅被免 轉任香港央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中共上海市高層人事出現變動。近日,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寅被免職,轉任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據中國旅遊集團官網消息,10月31日上午,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共中央組織官員在會上宣布,陳寅任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免去其上海市副市長職務;免去萬敏的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

中共官方簡歷顯示,陳寅於1962年9月出生,江蘇南京人。曾歷任上海市公用事業局局長助理,市水務局副局長,徐匯區委副書記、副區長、區長,上海市政府副祕書長、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上海市委副祕書長等職。

2016年5月,陳寅升任上海市副市長,2017年5月任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9年,他轉任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據報導,陳寅被指是「上海幫」成員,不僅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艾寶俊共事多年,而且他們還搭檔8個多月。副市長艾寶俊兼任自貿區管委會主任期間,時任市政府副祕書長陳寅2014年12月至2015年8月兼任自貿區管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是艾的第一副手。

2015年11月,副市長艾寶俊落馬。2017年4月28日,艾寶俊因受賄、貪污5000多萬元,被判刑17年。

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及侄子吳志明等人,長期盤踞在上海。上海市前市長楊雄就被指是江綿恆的「馬仔」。

另據報導,陳寅因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