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黑河疫情為德爾塔 黑河學院近五百人被封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黑龍江省黑河疫情確定為中共病毒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截至目前共有8個中風險區的黑龍江省,持續出現新增確診病例,其中黑河病例占多數。黑河學院因有師生是密切接觸者,該校429人封閉在校。

11月1日,中共央視新聞稱,黑龍江省黑河市疾控中心消息,黑河目前疫情確定為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毒株,目前陽性檢出主要集中在隔離點。

1日官方通報顯示,10月31日0-24點,黑龍江省新增27例確診病例,其中黑河市愛輝區25例,哈爾濱市平房區2例,都是在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期間排查發現。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真實情況比公布出來的要嚴重。

同日黑河市疫情新聞發布會上指,截至10月31日12點,黑河學院師生中10人被確定為密切接觸者、28人被確定為次密切接觸者,校內臨時隔離觀察學生44人。

通報指,該校已實行全封閉管理,現有教職工及保潔、保安、餐飲、醫護等共計429人封閉在校內。

不僅黑河市疫情升溫,該省哈爾濱疫情也升級,兩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當地官方通報,自10月31日24點起,哈爾濱市平房區綠色新城西區、國際花都一期兩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通報要求民眾,如與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或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區、涉疫地區旅居史的,要主動上報。

在此之前,黑龍江省已有6個中風險區,均在黑河市,分別是黑河市愛輝區鹿源春社區宏志小區、博文社區昌輝雅典城小區、博文社區尚品佳苑小區、長海社區中房76號樓小區、長海社區盛泰小區、人保財險社區林業集資樓小區。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