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攻台五步驟?台灣前空軍司令提出破解之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近期,中共軍機持續騷擾台灣,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共軍攻台可能有五項步驟,並提出破解建議。

根據台灣國防部發布的「即時軍事動態」,目前中共擾台最頻繁的機種為「殲-16」戰機,約占3成,其次是「運-8」反潛戰(ASW),第三名則是「運-8」電戰機(EW)、「運-8」偵察(RECCE)機和「殲-10」戰鬥機。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6日,中共首次出動「運-8」指通機、「運-8」技偵機、「米17」(Mi-17)直升機和「武直10」直升機擾台,用來投放核子武器的「轟-6」轟炸機也成為擾台常態。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從中共軍隊派出的各式機艦研判,共軍攻台可能會採取五個步驟的作戰模式:第一步是用「東風15」這類導彈,攻擊重要軍事設施、港口、飛彈基地或雷達站、機場。

第二步則是透過火箭炮轟炸次要目標。

第三步是派出殲-16獲取制空權,對地面目標進行打擊、對海上目標進行摧毀。

第四步則是派出武直10對海陸目標發射火箭,另派米-17負責機降作戰,約可載兩個班、24個人,以突擊方式登陸、奪取機場。

第五步則是派出正規軍登陸。

張延廷表示,目前中共約有300架殲-16,是共軍空軍的主力戰機。10月1日至4日,中共派出149架次共機擾台,其中100架次是殲-16。據此推測,未來台海若發生狀況,殲-16將扮演重要制空角色。

他建議台灣軍方要對共軍擾台派出哪些機種,有何種掛載、武器型別、戰術與戰法,電戰能力等詳加分析,才能找出破解之道

他分析說,中共軍機持續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如果共軍選擇在西北空域進攻,將面臨台灣、美軍、日軍空軍三面夾擊。

另外,針對共軍可能攻台的五項步驟,張延廷也提出破解之道。針對共軍導彈部分,他建議國軍通過愛國者二、愛國者三、天弓二、天弓三進行攔截。

針對共軍火箭炮部分則要進行源頭打擊,並透過方陣快炮進行最後攔截。

針對中共殲-16部分,除了以地對空飛彈進行攻擊之外,還要派出國軍主力戰機進行摧毀,武裝直升機則以戰鬥機來應對。

不過張延廷也坦言,目前國軍的應對措施仍有改善空間,除了外媒提到國軍的士氣、訓練不足之外,他認為應該建立國軍武器軍備的大數據系統,然後進行超前部署,將錢花在刀口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