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知名企業金嗓子宣布退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日前,大陸知名企業金嗓子宣布退市

10月29日,金嗓子發布公告稱,要約人(一間由創辦人控股公司及亞賦控股公司間接全資擁有之公司)與本公司以通過協議安排方式將本公司私有化,將按每股計劃股份2.80港元註銷股份(較28日收市價溢價3.7%)。

公告指,預期將於2021年12月15日上午9點正撤銷股份在聯交所的上市地位。

受此消息影響,金嗓子股價縮水。「紅星新聞」報導,當日,金嗓子股價報收2.69港元,跌0.37%,市值不到20億港元。上市6年以來,金嗓子股價市值最多縮水達90%。

據悉,金嗓子股價2016年7月每股最高8.53港元,2018年10月每股跌至1.22港元。

金嗓子在大陸是知名企業,於1994年正式成立廣西金嗓子製藥廠。報導稱,90年代末該公司就躋身大陸百強製藥企業;2015年7月,金嗓子在港交所上市,市值一度高達60億港元。

然而,2019年,金嗓子因未支付星空華文國際傳媒有限公司(簡稱星空華文)廣告費陷入失信風波,時年73歲的金嗓子董事長江佩珍因此成了「老賴」,被限制乘坐飛機等高消費。

不過據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最新信息顯示,江佩珍已被撤銷了限高令。

前述陸媒報導稱,金嗓子一直依靠金嗓子喉寶和金嗓子喉片(OTC)兩款產品營收,但這兩款產品面臨著銷售天花板。2020年該公司年報,該年金嗓子喉片銷售收入同比減少19.3%;喉寶系列產品銷售收入同比減少了19.6%。江佩珍曾推出金嗓子草本植物飲料、金嗓子腸寶,但這兩款產品銷售量寥寥。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