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15天延燒16省 北京婚宴叫停 上海醫院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中國疫情正在快速蔓延,最近15天已經延燒16省。據中共官方通報,截至11月1日,全國共有高、中風險區31個。從北京到上海,儘管當局採取多種嚴格的管控措施,但疫情仍未減弱。

北京市衛健委11月1日通告,截至當日14時,北京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病例31例,其中確診病例29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

通告還稱,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局部出現聚集性疫情。隨著氣溫降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據《北京日報》統計,截至11月1日下午,全國已有31個高、中風險區,其中兩個高風險區分別位於北京和內蒙古。

從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來看,自10月17日西安市首度報告2例本土病例以來,15天內全國已有16個省(市、區)出現疫情。

鑒於中共對國內疫情一貫採取隱瞞措施,外界懷疑中國的真實疫情比官方公布的還要嚴重。

隨著疫情不斷擴散,中國各地正採取各種各樣的防控措施。

中南海駐地影院關閉 婚宴叫停

10月29日,北京市通報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攝影師,曾於10月23日、24日兩次前往北京飯店國際會展中心進行婚禮拍攝工作。

由於北京飯店地處長安街,距中南海僅數百米,因此當局緊急宣布,北京核心區(東城區和西城區)所有酒店禁止舉辦婚宴。其他區酒店暫停新接婚宴預訂,對已預訂的婚宴要嚴格控制人員規模。

10月30日,中南海所在地北京西城區文旅局發布通知,鑒於疫情形勢嚴峻,從當日起至11月14日,全區電影院暫時關閉。

目前,北京各大院團和演出場所已陸續發布公告,取消或暫停近期演出及活動,涉及單位包括:北京國家大劇院、國家話劇院、北京人藝、天橋藝術中心、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保利劇院、鼓樓西劇場等,都宣布取消近期演出。

上海迪士尼關閉 兩家醫院停診

中國重要的金融中心上海市,也遭受到疫情衝擊。根據官方發布的消息,一名女遊客10月30日在上海迪士尼樂園遊玩後,31日被確診。在這兩天裡,迪士尼樂園接待了大量遊客。

受此影響,上海迪士尼樂園10月31日晚發布緊急公告稱,因有確診者曾到訪,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緊急關停,停止遊客進入,離園遊客需做核酸檢測。

上海迪士尼樂園11月1日發出通知,11月1日至2日暫時關閉,恢復運營時間待定。

繼迪士尼樂園緊急關閉後,上海新華醫院和上海兒童醫學中心,也於11月1日發布公告,暫停所有門診服務。前者公告稱,接外省通報區域協查信息,即刻起暫停門急診診療服務;後者公告則稱,接上級部門協查通知,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但公告中並未透露醫院停診的詳細內情。

在中國其它地區,疫情防控措施五花八門。

根據《蘭州晨報》11月1日報導,包括蘭州丶嘉峪關等6市已劃定封控區83個,封控管理的小區全部採取區域封閉丶足不出戶丶健康監測等居家隔離防控措施。

江西鉛山縣採取了更為極端的防控措施。當地發現一人陽性後,為減少人員及車輛流動,當地將交通紅綠燈一律調整為紅燈,闖紅燈將按違章處罰。

上述疫情防控措施引發大量批評,當地交警隨後向媒體解釋稱,該通告已無效,全縣交通燈已經恢復正常。

稍早前,中共衛生部發言人米鋒發出警告說,當前「疫情呈快速發展態勢」,「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北京當局一直採取疫情「清零」的措施,但從目前疫情蔓延態勢來看,中共的防控措施不斷受到外界質疑。但外媒分析,隨著北京冬奧會日漸臨近,中共對疫情防控不會放鬆,但壓力也會越來越大。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