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那不勒斯繼續領跑 穆帥意甲主場首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上週末,意甲聯賽第11輪,「領頭羊」那不勒斯客場1:0小勝薩勒尼塔納,開局11輪連續不敗,再度追平隊史最佳開局。在另一場焦點戰中,AC米蘭客場挑戰羅馬,伊布進球又造點,凱西破門,主隊沙拉維扳回一城,最終AC米蘭2:1奪得聯賽七連勝,與那不勒斯同樣以31分,以淨勝球的劣勢排在第二。

本輪,國際米蘭在主場迎戰烏迪內斯,國米在下半場連入2球,以2:0擊敗對手。拿下這場勝利之後,國際米蘭隊以24分,坐穩積分榜第三,被米蘭擊敗的羅馬,積19分,排在第四。

已經兩輪不勝的衛冕冠軍尤文圖斯,本輪到客場挑戰近期狀態不俗的維羅納。結果,維羅納依靠著近來狀態火爆的前鋒喬瓦尼西蒙尼,在上半場的梅開二度,在主場2:1擊敗尤文,送「老婦人」二連敗。近三輪1平2負的「斑馬軍團」,目前在意甲積分榜上,跌至第九位置。

意甲11輪戰罷,尤文戰績僅為4勝3平4負,這是「斑馬軍團」近60年來意甲最差開局。在俱樂部歷史上,尤文此前只有在1941/42賽季、1968/69賽季以及1970/71賽季,在意甲前11輪戰績是4勝3平4負,最終「老婦人」排名分別是第6、第5以及第4。所以按照歷史戰績來看,本賽季尤文意甲爭冠希望甚微。

「領頭羊」保持11輪不敗

作為意甲勁旅,那不勒斯隊史曾經2次問鼎意甲,上一次奪冠還是1989/1990賽季,已經過去了31年,如今迎來重奪冠軍的機會。
上一輪客場0:0被羅馬逼平之後,那不勒斯開局8連勝被終結,也讓五大聯賽失去了全勝球隊,隨後球隊3:0大勝博洛尼亞,以10輪9勝1平戰績追平隊史最佳開局。

本輪主場面對積分榜倒數第二的「升班馬」薩萊尼塔納,那不勒斯志在必得。然而上半場,兩隊都沒有創造太多得分機會,射正次數寥寥無幾。下半場第61分鐘,澤林斯基接到隊友妙傳後一腳勁射破門,助主隊打破僵局。最終,那不勒斯將1:0的比分保持到比賽結束。

這場勝利,讓那不勒斯取得開局連續11輪不敗,10勝1平的成績再度追平隊史最佳開局,積分達到了31分,憑藉淨勝球的優勢力壓米蘭,繼續領跑積分榜。此外,那不勒斯依然是本賽季五大聯賽保持不敗的球隊,其他不敗球隊還有AC米蘭、英超的利物浦和德甲的弗萊堡。

伊布發威 米蘭客勝羅馬

本輪焦點戰,羅馬坐鎮主場迎戰紅黑軍團AC米蘭。米蘭40歲的瑞典名將伊布繼續高歌猛進。比賽第25分鐘,米蘭獲得禁區前左側的任意球,伊布主罰直接大力低射,皮球穿過人牆直竄球門右下死角入網,為米蘭打破場上僵局。這是伊布在意甲賽場上打入的第150球,也是他職業生涯在各國聯賽中打入的第400球。米蘭以1:0領先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第50分鐘,克亞爾後場長傳,伊布胸部停球後形成單刀,面對帕特里西奧直接起腳推射,皮球飛入球門遠角。VAR視頻裁判介入,確認伊布在接球時處於越位位置,進球無效。

第52分鐘,伊布再度獲得單刀機會,面對帕特里西奧起腳打門,皮球被對方門將擋出。第53分鐘,伊布在禁區內拿球,伊巴涅斯用腿放倒了伊布。裁判在場邊觀看VAR視頻回放後,指向了點球點。凱西主罰命中,米蘭2:0擴大比分領先。

比賽傷停補時階段,羅馬左路拿球後傳中,一點被防守球員擋出,沙拉維搶到二點爆射,皮球飛入球網,羅馬扳回一城。最終,米蘭在客場以2:1戰勝羅馬。

主隊的這場失利也讓主帥穆里尼奧在意甲主場43場不敗的紀錄終結。這也是他本賽季在意甲主場首次輸球。此前他在意甲43個主場獲得了33勝10平的佳績。這是意甲教練1994-95賽季以來最長的主場不敗數據。在英超,穆里尼奧曾創造78場主場不敗的佳績。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