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G20峰會加碼環保 大躍進缺柴油中共無法打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咱們接著說上一期的煤荒,再講一講物價大漲的問題,也就是經濟學家說的通貨膨脹。其實通貨膨脹沒有什麼高深的,無外乎兩個因素,一個是缺貨,俗話說物以稀為貴;二是錢發多了,就是紙幣印多了。這一期我們主要談物資短缺造成的物價大漲,下一期再說錢的事。

物資短缺的主要原因是綠色環保主義和中共病毒造成的。之前講了中共搞環保大躍進,減少用煤,中國缺煤就停止工業用電,導致工業生產跟不上,商品短缺,自然要漲價。不過,這裡面透露除了對臺灣利好的消息,那就是由於缺煤,連帶著其它能源的短缺,其中就包括柴油。大家知道海軍軍艦和潛艇都是燒柴油的,中共為了保證海軍軍艦和潛艇能出海,限制了國內的柴油供應。缺了柴油,中共短期內是不可能打臺灣,台海在這個冬天會平安無事。可是運貨的大卡車是燒柴油的,運費就要漲,物價也要漲。

冬天電力短缺,化肥生產就要停一段時間,2022年春天化肥供應不夠,就要漲價,糧食也要跟著漲。當然,缺電的不光是中國,歐洲也是這樣的,以英國為例,減少了煤炭發電量,將近一半的電力都依靠天然氣,天然氣大漲,英國電價竄升到歷史新高183.84歐元。鋼鐵、化工等高耗能行業已經承受不起高電價都要關門了。德國更甚,不光把煤炭發電產量減少到24%,甚至要在2022年關閉最後一座核電站,大家想這能不缺電嗎?冬天首先要保證居民取暖,只能讓寶馬、奔馳車廠減少產量,車缺貨當然要漲價!電力都缺成這樣了,環保大躍進還鼓勵用電動車,這個能源危機在2022年會更加嚴重。

除了環保大躍進導致的物價大漲,中共病毒疫情也導致貨物短缺。以耐克鞋為例,一半以上產量來自越南,為了應對中共病毒疫情,越南政府對工廠採取嚴格的限制措施,數百萬工人停工,7月至9月,耐克少生產了1.8億雙鞋,缺貨缺到這種程度,鞋價自然要漲。

總結起來,環保大躍進外加中共病毒疫情導致了工業產品嚴重缺貨,這就是短期物價上漲的因素,這種情況到2022年年初都不會有所緩和。環保大躍進跟中共1958年搞的大躍進、人民公社化運動很類似,本質都是社會主義不顧自然規律和社會規律,要戰天鬥地。

中共1958年大躍進是要求鋼鐵產量趕英超美,人民公社吃大鍋飯。2021年的環保大躍進是要把地球氣溫升高的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這個目標怎麼實現呢?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直接措施是停止用煤和石油。這玩意兒聽起來不科學,大家想地球溫度影響因素多了,太陽黑子、地球火山和小行星撞地球,不能只考慮燒煤和石油,嚴格說起來,動物和人呼吸排出二氧化碳更多,你怎麼辦呢?很難辦。

從後果上看,2021年環保大躍進也類似中共1958年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的後果,當年中國大飢荒了,餓死3000多萬人,現在全球能源危機、商品短缺。即使這樣全球環保運動不死心呀,10月31號的G20峰會繼續在環保上加碼,說是把全球氣溫漲幅控制在1.5度之內,比巴黎協議的2度更低,各國只能繼續減少煤炭和石油的使用,所以能源危機在2022年依然會存在,物價是降不下來的。

咱們說,如果地球變暖真是不可挽回的自然規律,人也是勝不了天的,政府能做的事情就是讓大家在新的環境下生活的更好,而不是非要與天斗、與地鬥,那個後果是更加慘烈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