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擾台又擾日 軍艦還闖入美日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近來,中共連續派出多架軍機擾台,但現在,中共不只擾台,還擾日。昨天,中共派出3架次軍機,穿越宮古海峽。同一天,甚至有4艘中共軍艦,闖入美國和日本在南海的聯合演練。

10月31號,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打擊群與日本準航母、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かが)在南海進行海上安全演練。不過,卻有中共軍艦闖入這場軍演。長期關注南海軍事動態的越南軍事記者,10月31號在推特發布一張衛星照片。從照片中除了可以看到6艘美國和日本的軍艦,還有4艘中共軍艦。

同一天,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共機動態,指出有1架次「運-9」偵蒐機和2架中共「運-9」反潛機穿越宮古海峽,日方則是緊急出動戰機升空因應。

隔天,11月1號一早,中共軍機又通過宮古海峽,一連兩天侵擾日本。與此同時,也有6架次中共軍機侵擾中華民國西南空域,包括運-8反潛機、運-8遠干機以及殲-10機。

31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受CNN專訪時,又被問到台灣議題。布林肯表示,美國將持續遵守《台灣關係法》,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