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白宮發言人確診 澳洲泰國開放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週一(11月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6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00萬人死亡。中國大陸,目前大量停運國際航班。澳洲和泰國,開始大幅放寬邊境限制。而美國白宮發言人則是突破性感染。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週日(10月31日)發表聲明,證實確診中共病毒,有輕微症狀。

聲明說,普薩基最近一次見到拜登總統是在上週二,當時他們坐在室外,相隔6英尺以上,戴着口罩。她上週三開始隔離,隨後多次檢測都呈陰性,但週日檢測陽性。

42歲的普薩基已接種疫苗。

拜登週日結束G20會議後,週一前往蘇格蘭格拉斯參加氣候峰會。目前,還不清楚拜登最新的檢測結果。

澳大利亞週一起,結束了長達18個月的邊境限制,允許完成接種疫苗的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免隔離檢疫入境。

目前,依據疫苗涵蓋率,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士州和堪培拉先開放出境限制,數百萬澳大利亞人可以自由旅行。

週一,數百名已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抵達曼谷,成為泰國18個月以來,第一批無需隔離入境的遊客。

德國旅客 Simon Raithel:「我們就選擇了這個航班,我們很驚喜,這是第一個抵達泰國的航班。」

據統計,疫情期間,泰國失去了約300萬個依賴旅遊業的工作機會,預計年損失500億美元。

在中國大陸,隨著疫情再次升溫,中南海警戒程度越來越高,加上北京冬奧會進入倒計時,今冬明春,中共當局大幅削減國際航班。

中共民航總局公告稱,10月31號到明年3月26號,國際航班從每週644次下降到408次;比一年前疫情更嚴重時,還低21.1%。港澳航線下降了17.9%。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