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幅削減國際航班 比疫情更嚴重時還少兩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北京冬奧會前夕,中國大陸爆發新一輪疫情。中共民航總局10月29日宣布,從10月31日至明年3月26日,將國際客運航班從每週644航班下調至408航班。這個數字比去年疫情更嚴重時期還下降21.1%。

中共民航局官網稱,此舉是為落實疫情防控和運輸保障相關要求。通告還說,客運航班量要維持在疫情前的2.2%。

目前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打開國門,恢復經濟活動。而中共政府繼續堅持「清零」防疫,持續封鎖國門。有學者分析,中國經濟將受到嚴重影響。一些國際機構陸續下調對第四季度中國GDP的預期。

去年3月,中共民航也曾大幅削減進出中國的國際航班,推出所謂「五個一」政策,也就是「一個航空公司只能通航一個國家的一個航點,一週只能飛一班」。同時推出的還有所謂「熔斷機制」,一個航空公司一段時間的入境旅客核酸檢測陽性旅客過多,就會遭遇停航處罰。

「五個一」實施後,往返中國的國際航班銳減,機票價格高漲,大量海外的中國公民被迫滯留海外。

當局繼續縮減國際航班,有人認為是為冬奧會加強防疫,也有人認為是藉口防疫「閉關鎖國」。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