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從養兒防老到養老防兒 

作者:苦膽 

養兒防老,顧名思義是說養育兒子是為了防備年老(無依靠)。在現代社會,這個「兒」,自然泛指「兒女」。如若完整地說,全句原本是:「養兒防老,積穀防饑。」前人連防備饑荒都想到了。

不過,作為城裡有退休金或工資的中老年人,他們之中的好些人所憂慮的,倒不是養兒防老,而是養老防兒(兒女)。防備兒女們什麼呢?

 

現時,不願工作與找不到工作的青年人淪為「啃老族」的越來越多,且有族群不斷擴大的趨勢。焉能不憂?焉能不防?養老防兒,自在情理之中。

 

現如今,養老防兒更有必要了——業已不是防備兒女啃老,而是防備兒女殺害自己。可是,防被啃,很難;防被殺,更是防不勝防。這年頭,一樁樁叫人大跌眼鏡的惡性事件,實在是觸目驚心。此處,試舉幾例:

 

2015年7月10日傍晚,北大學子吳謝宇趁母親謝天琴回家換鞋之際,持啞鈴連續猛擊謝的頭部,致使謝天琴死亡。接著吳謝宇又謊稱其母陪同自己出國交流學習,以需要生活費、學費、財力證明為名騙取親友144萬元用以揮霍。

 

2018年12月2日晚,湖南省益陽市沅江泗湖山鎮一名12歲男孩吳某康,持刀將自己的34歲的親生母親陳某殺死,弒母后,他居然輕描淡寫地說:「我又沒殺別人,我殺的是我媽。」

 

2019年12月21日夜間,遼寧鞍山25歲女子寧某讓其母楊某吃下混有安眠藥的餃子。22日凌晨3點左右,寧某趁母親熟睡之際,用帶有塑料膜的墊子捂住其口鼻,再用鐵絲將其勒死。

 

2020年5月的一天,山東青島的45歲張姓女律師下班回家後,15歲的女兒假意幫她按摩,然後出其不意地用繩勒死了母親,並把屍體裝進行李箱。她自己也沒有出門,直到張律師的同事25日到她家發覺房門被反鎖,感到異常而報警。

 

2021年10月25日7時許,居住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外區太安大街的25歲的汪某,親手殘忍地殺死母親,且加以焚屍……

 

天哪,當下中國社會的戾氣,不,殺氣,為什麼日趨濃重?人倫慘劇為什麼一再發生?難道這只是家庭教育的問題嗎?但凡有人將一起又一起青少年弒母案簡單地歸咎於家庭教育問題,這種人不是糊塗透頂,便是別有用心。

 

打從中共惡黨竊國篡權至今,一方面是幾乎將中國傳統的道德文化摧毀殆盡,一方面則是嚴防死守地阻止西方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傳入中國。與此同時,它們還在從不間斷地以其共產邪教的意識形態,給一代又一代中國人洗腦,誨(毀)人不倦。道德就是這樣滑坡的,人心就是這樣墮落的。

 

自古以來,子女殺父母的慘案很少聽說,即使有,也是極其罕見。自從這個國「厲害了」之後,此類頻發於家庭的血光之災,世人已經見怪不怪。這類滅絕人性的子女殺父母的造孽行為,儘管勉強扯得上是「古已有之」,然而卻當得起「於今為烈」。從養兒防老跌到養老防兒,才幾年工夫啊,「總加速師」好生了得!倘若任其發展,殺父母的後生小子將如雨後春筍(愚後蠢孫),那是遲早的事。

 

不計其數的被中共欺騙、使喚、玩弄得喪失了主見的國人,還有眾多躺在「習夢思」上做著「中國夢」的為人父母者,該覺醒了。沒準兒魔鬼正調教著你的心肝寶貝,在背後磨刀霍霍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