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生命安全 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停止參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在中共當局製造的巨大的人身安全威脅下,11月1日,北京14名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宣布,停止參選。

自從10月15日宣布參加人大代表選舉以來,包括709案家屬王峭嶺、李文足等在內的14名獨立候選人,不斷受到各種人身威脅。週一(1日),14人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停止參選活動。

聲明指出,自10月15日以來,有10名獨立候選人被警察死看死守,有的不讓離開居住的小區,有的深夜被警察從家裡帶走「旅遊」,有的遭到鄉政府強拆威脅,還被警察限制自由行動,有的被警察威脅不許出門,遛狗也不行。「在這樣的恐懼和壓力之下,為了我們14人的人身自由和生命安全,我們宣布停止獨立候選人的參選行動」。

知名維權律師陳光誠隨後發推文稱,「專制之下怎麼會有民主。」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祕書鮑彤先生則跟貼表示,「從公民宣布參選,到當局限制參選人行動並警告選舉人不得接近參選人,到參選人被迫宣布停止參選——這就是全過程,『民主』的全過程,中國的『民主』的全過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