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周邊居民核酸檢測 北京人暫緩回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大陸新一輪疫情在16省市蔓延,首都北京1號突然升級防控措施,限制在外的北京人返回。

中國大陸疫情兩週內擴散至16個省市,累計確診將近500例。截至11月1日下午2點,北京本輪疫情中已累計確診31例,其中2例為無症狀感染。

中南海所在地北京西城區文旅局已發布通知,鑒於疫情形勢嚴峻,從10月30號到11月14號,全區電影院暫時關閉。

1號當天,北京市衛健委還突然宣布,本市人員非必要不得出京,正在外地出差、旅遊等未返京人員,若與確診病例有「時空重合」,則須立即上報,並「就地自我隔離」。

微信公眾號「天下說法」發布的一篇題為《為何出京後回不了北京,陷入死循環》的文章,質疑當局的措施「只為保住官帽,卻不顧老百姓的生存狀態」。文章稱,限制民眾返京,「有的說是因為要召開重要會議,有的說是冬奧會,有的說因為北京限制中高風險地區的人進京,而北京本身是中高風險地區,所以限制自己人回京。這是一個閉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