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疫苗令 紐約市消防工會推緊急資源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紐約市面向公職人員的疫苗令11月1日生效,當天,紐約市消防系統的一些工會,聯合宣布建立緊急資源中心,幫助未打疫苗的消防員,提供諮詢服務或辦理退休。

這個緊急資源中心在曼哈頓中城的斯圖爾特酒店(Stewart Hotel)一樓,由國際消防員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re Fighters)、制服消防員協會(Uniformed Firefighters Association)和制服消防官員協會(Uniformed Fire Officers Association)聯合推出。當天的記者會,大家仍然對強制打疫苗的必要性表示難以理解。

制服消防員協會(Uniformed Firefighters Association)主席 Andrew Ansbro:「我第一天接種了疫苗,紐約市消防局可以接種。我的妻子接種了疫苗,而我接種了疫苗的妻子感染了COVID-19,然後她又傳染給我COVID-19。」

有人感到消防員受到不公正的對待。

制服消防官員協會(Uniformed Fire Officers Association)主席 James McCarthy:「我們的成員響應和盡他們所能,超出職責對他們的要求,去服務大眾需求,用我們的訓練為他們付出。現在,被視為二等公民。」

國際消防員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re Fighters)主席 Edward Kelly:「紐約市現在的形勢非常危險。全美國和加拿大的很多消防部門都制定了系統和政策,例如檢測或接種疫苗。」「如果他們感染了,我們會讓他們推遲(來上班),以確保我們沒有在傳播COVID-19。我們認為那是一個比強制人們(接種疫苗)要更好的政策。」

截至週日,紐約市穿制服的消防員中約有四分之一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約六分之一的警察和六分之一的環衛局員工未接種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