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力 青海、甘肅等3省官員或被免職或被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日前,大陸青海、內蒙古、甘肅多名官員因防控不力,或被免職,或被通報批評。

青海西寧衛健委疾控中心官員被免職

11月2日,青海省西寧官方通報稱,城西區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徐榮軍,因在疫情防控中組織協調不力,工作銜接不暢,專業指導不夠等,被免去職務。

城西區疾控中心主任祁雲清,因在疫情防控中履職不力,工作失職,管理失責,也被免去職務。

防控不力 內蒙古官員被通報或被免職

11月1日,內蒙古阿拉善盟官方通報稱,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黨委書記巴達拉,黨委副書記、代鎮長陳潔,副鎮長、管控區組長李小龍,土爾扈特社區副主任瑙孟,烏蘭格日勒嘎查黨支部書記、嘎查達敖雲塔娜因防控不力,被全旗通報批評,並將由旗紀監委追責問責。

與這些官員關聯的案情主要是,11月1日上午11點5分,內蒙古和額濟納旗相關部門發現達來呼布鎮管控區域——烏蘭格日勒嘎查的鵬飛礦業水泥廠周邊賓館及商鋪,無值班人員,周邊商鋪個別人員未佩戴口罩隨意進出。

同時,該管控區負責人李小龍、瑙孟等4人,對疫情防控職責任務不清晰,對分片管控區域基本情況不了解;對滯留大車司機底數不清;對管控場所清潔消毒措施落實情況不了解。

在此之前,內蒙古阿拉善盟文化旅遊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孫建軍(兼盟文物局局長)因防控不力被免職;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旗委書記陳占雲,因防控不力被免去職務;額濟納旗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曲江輝因防控不力,調度指揮不得當等被免職;黨組成員、副主任劉琴也因防控問題被免去職務。

甘肅多名官員被談話

11月1日,甘肅省隴南市官方通報,武都區兩水鎮防控不到位,對該鎮白林中學門口及周邊部分民眾圍坐打牌、扎推聚集等未制止,兩水鎮黨委、鎮政府被通報批評,對兩水鎮副鎮長王煜茗告誡約談,寫書面檢查,對駐村官員王小勇和兩水鎮後壩社區黨支部書記冶樹成被誡勉談話。

禮縣汽車東站站長楊琳,對汽車站防控措施不嚴格,檢測點人員配備不足等,故而被批評,責令整改。

禮縣崖城鎮官員王潤龍、張東旭、李菲菲、杜興滿、杜懿、何育兵6人在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被告誡約談及寫書面檢查。

宕昌縣城關鎮政府工作人員馬璇因把防控信息發送至其親友微信群被警告。

在此之前,甘肅省天水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陳克孝,天水市疾控中心主任吳毅中雙雙被免職。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