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甜菜Swiss Chard:易煮易食又健康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張清清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不論人們怎麼讚美羽衣甘藍,我是瑞士甜菜(Swiss chard)的忠實粉絲。瑞士甜菜比其它蔬菜溫和,味道更甜,而且用途廣泛:我把它加入意大利麵、意大利燴飯和湯中,即可炒,又可燉,怎麼做都美味。如同菠菜等蔬菜,瑞士甜菜水份含量大,所以盛在碗裡食用為佳。

瑞士甜菜的菜葉為綠色,而菜莖有多種顏色:白色、紅色、黃色,還有粉紅色。烹飪時,菜莖可一起烹飪、不要丟掉。菜莖不僅豐富了口感,還為菜餚增添了色彩。最好先將莖切成薄片單獨烹飪一下,再和菜葉部分混合。

這道松子米醋炒瑞士甜菜,非常簡單易做,又好搭配各類主菜。我經常用這道菜作許多正餐的配菜。下麵食譜中的米醋,使這道菜略帶酸甜口味。烤松子帶著天然鮮香,口感潤滑細膩。

松子米醋炒瑞士甜菜

4到6人份
• 1束紅色或白色瑞士甜菜,洗乾淨
• 3湯匙松子
• 2湯匙無鹽黃油(unsalted butter)
• 1茶匙米醋
• 1/4茶匙鹽
• 1/8茶匙黑胡椒細粉(finely ground pepper)

把甜菜的葉子和菜莖(菜幫)分開。將紅色或白色菜莖切成1/4英寸長的小段。菜莖過沸水,煮約2分鐘。瀝乾備用。

松子放入不粘鍋,用中高火烤幾分鐘,不斷攪拌,使松子呈均勻淺褐色。留心松子顏色,不要烤過頭、烤糊。放一邊備用。

用一個大平底鍋,中火融化黃油。倒入瑞士甜菜菜葉,可用廚房食物鉗拌均勻,炒1分鐘。蓋上鍋蓋,轉小火燜3到5分鐘。再拌入煮好的菜莖。加米醋、鹽和胡椒粉。品嚐一下,調好味。盛到碗裡,撒上烤松子,就可以開吃啦。趁熱食用。

提前準備:可以提前四個小時就準備好烤松子,煮好菜莖,蓋上蓋子放置於室溫。

黛安·羅森·沃辛頓(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美國新烹飪領域的權威。她撰寫了《認真對待簡易派對》(Seriously Simple Parties)等18本烹飪書籍,是詹姆斯·比爾德獎(James Beard Award-winning)廣播節目的主持人。聯繫作者,請登錄SeriouslySimple.com。Diane Rossen Worthington版權所有© 2021,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