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強推APP「安心出行」 港人買專用手機避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香港政府11月1日開始,強制市民進入政府大樓等特定場所,必須安裝名為「安心出行」的手機應用程式,記錄個人的去向。雖然港府曾表示「安心出行」僅用於防疫用途,不會用來監控市民的行動,不過,仍有不少民眾擔心個人隱私外洩。

香港居民 張先生(2021.11.1):「林太(特首林鄭月娥)之前說他們不會強行,不會強迫香港市民安裝這個程式。這個政府每一步每一步都是強逼市民安裝這個安心出行,這個程式追蹤的功能或者以後這些資料的用處,政府沒有全部交代清楚,所以對保護我的隱私這方面,我覺得這個程式很失敗。」

香港居民 吳女士(2021.10.29):「另外多買一部手機較穩妥,(政府說是用大數據,不會追蹤資料?) 他說的是廢話,他說你都信,母豬會上樹。是信守承諾的就不會做這些。」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人員 vs 民眾(2021.11.1):「你有沒有裝這個(程式)?沒有。那你去填表吧,你去填表吧。」

除了12歲以下、65歲以上以及有困難的殘疾人士,港府規定,11月1號開始進入政府場地,民眾必須使用APP「安心出行」記錄行蹤。新制上路前夕,不少民眾到商場選購,專門使用「安心出行」的手機。另外,港府11月1號還宣布,將從12號起全面收緊豁免檢疫安排,包括取消大部分豁免檢疫群組,並要求外國領事館及機構人員,抵港後須在指定旅館接受檢疫隔離。

新唐人記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