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海狼級潛艇南海碰撞調查:撞上海底山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美國海軍11月1日表示,美軍海狼級核潛艇「康涅狄格號」(USS Connecticut),上月初在南海發生碰撞事故後,經調查確認,事故原因是康涅狄格號在下潛時,撞上未知名的海底山脈。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根據調查得出的結論是,康涅狄格號碰撞事故的原因是,撞上地質構造,而不是另一艘船艦。

據美國海軍學會網站(USNI News)消息,第七艦隊發言人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調查確定康涅狄格號核動力潛艇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國際水域作業時,停泊在一處未知海底山上。」

此外,美國立法機構人士和兩名熟悉調查結果的國防部官員1日告訴該媒體,調查結論已移交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Karl Thomas),將對調查結果進行審查,之後決定是否對該事件進一步追究責任。

康涅狄格號潛艇於10月2日發生碰撞事故,造成11名船員受傷,同時,潛艇前壓載艙在事故中毀損,但潛艇上的核子反應爐並未損壞。事故發生後,潛艇浮上水面返回關島維修。

美國海軍並沒有明確說明此事發生在南海,但是路透社早前引用美國官員的話說,這次事件正是發生在南海。

有專家分析,美國海狼級潛艇在南海活動,目的是監視中共軍方在南海的行動。這次海底碰撞事故發生後,時政評論人士文昭分析,美國海狼級潛艇部署在南海,說明美軍已經把中共戰略潛艇盯死了。

康涅狄格號是美國海軍艦隊中三艘「海狼級」潛艇之一,價值約30億美元,在1997年下水,1998年服役,成為美國最先進,也是最神祕的核潛艇。其用途是發現和摧毀敵方潛艇和水面艦船,利用巡航導彈和特種作戰部隊向岸上投射武力,執行情報、監視和偵查任務,支持戰鬥群行動並從事水雷戰。

據說海狼級潛艇配備8具660毫米的魚雷發射管,同時可以攜帶50枚戰斧巡航導彈或者魚叉反艦導彈,火力足以擊沉敵方的一隻航母打擊群。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