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莊市進入應急狀態 小學幼兒園爆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河北石家莊疫情嚴峻,小學、幼兒園出現確診病例,2日全市進入應急狀態。疫情中心深澤縣劃分三重包圍圈,嚴禁人員、車輛出入。

11月2日凌晨,石家莊辛集市疫情防控辦公室發布消息稱,1日發現4名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其中兩人是小學生。

他們是辛集市確診患者楊某的女兒和兒子,女兒11歲、兒子8歲,都在辛集市小章小學上學。

當天,石家莊深澤縣河莊村一名5歲兒童確診,這名兒童在河莊村幼兒園上學,該園工作人員孫某某日前已確診。

2日上午,石家莊副市長張峰珍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當前石家莊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全市進入應急狀態

深澤縣河莊村1日下午被劃入中風險區,已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張峰珍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該縣劃分為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構建三重包圍圈。

封控區有專人把守,居民禁止出門;管控區人員禁止出區和聚集;防範區人員則禁止出村、串門。

整個深澤縣人員、車輛只進不出,該縣與周邊區縣連接的所有道路封鎖,僅允許應急物資,醫護救援車輛通行。

張峰珍說,已派出10個縣市區的167名流調人員支援深澤縣。

截至1日,官方通報的信息顯示,石家莊共隔離7919人,除深澤縣外全市還有三個封控區,152個管控區,共涉及人員23860人。

石家莊進入應急狀態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不少網民對石家莊政府防疫表示不滿。網友「森林防放火」:「早幹嘛去了,內蒙成中風險時從內蒙回來的人也不管,現在······」

「丌的久次方」:「河北這是除了會封學生外,其它的狗屁不會啊。」

有網友稱,快遞都不往河北發了;還有人喊著要封城,卻遭致不少人反駁。

「lovingzhangyang」:「你知道封城,有多少人餓死嗎?多少慢性病號無處就醫嗎?多少門面還不起租金倒閉嗎?張口就來。」

「lsjxjnnxjs」:「估計你是吃皇糧的,要不是無業遊民,看看別的城市怎樣科學防控,暫停,多少人還要吃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