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代理12港人案 維權律師藺其磊遭中共報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曾接受「12港人案」家屬委託的大陸維權律師藺其磊表示,10月31號,他收到北京市司法局註銷其律師執業證的決定,這是當局對他多年來代理所謂敏感案件的一種打擊報復。

藺其磊律師表示,司法局通知他,截至8月30號,由他擔任合夥人的北京瑞凱律師事務所已被註銷滿6個月,但他仍未獲其它律師所聘用,按規定必須註銷他的律師執照。

藺其磊隨後在推特發文說,其實從2018年6月1號他被刁難不予年度考核時,執業證就已被註銷。

大陸維權律師藺其磊:「從18年6月1號就對我們整個律所和律師不予年度考核,要求我主動註銷律師事務所,我沒有同意,然後他們到2021年的元月4日就強行違法註銷了律師事務所。註銷以後,我們到北京通州區法院提起訴訟,法院不接收材料也不出具書面的裁定,然後向北京第三中級法院,北京高院還有政法教育整頓督導組反應都沒有結果。」

藺其磊表示,北京司法局以未獲其他律所聘用為由註銷他的律師證是荒謬的。

藺其磊:「註銷律師證的理由,他是說你6個月內沒有被律師事務所接收,其實我在法定期限內已經向北京一個律師事務所簽訂了勞動合同,而且把這個勞動合同的原件寄到了北京市朝陽區司法局,但是他們就是寄過去以後還是置之不理,隨後他就把這個註銷決定書出來了。這就是他們一個固定的套路,但是他們所說的理由都是很荒謬的。」

藺其磊指出,被註銷執業證不僅僅是針對12港人案,這是當局對他多年來代理官方所謂的敏感案件的報復。

藺其磊:「他們就是對我多年來代理他們官方認為的所謂敏感案件,不聽打招呼、不聽話嘛,這種報復迫害,這個是很簡單的。」

藺其磊表示,雖然他已對中國法律失去信心,但還是會按法律程序進行上訴。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