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稱考慮降對中關稅 分析:難挽回中美關係

原標題:美國財長稱考慮降對中關稅 分析:難挽回中美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美國財長耶倫稱,美國政府準備考慮北京實施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情況,並再考慮以對等方式降低對中關稅。有分析認爲,此舉仍然很難真正挽回中美關係

耶倫說,當局試圖以降低關稅減少消費者與企業的費用,她認爲這樣能使通貨膨脹的壓力會得到減輕。耶倫還稱,她認爲調節關稅的情況將是對等的,同樣能夠減輕消費者與企業的費用。

根據美國10月份公開的聲明,北京政府未能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購買承諾。拜登政府對華貿易政策與目標指出,當局將會繼續聯合盟友施壓,要求北京遵守規則,與此同時,將尋求與北京政府的一些合作事項。

對於這個問題,分析人士何旭告訴希望之聲,實際上,現在無論美國的政策如何,中美兩國的貿易關係都沒法回到從前,美國對中國的關稅,最高額的範圍也只能達到25%,但是現在有許多事情,導致中美兩國之間的貿易成本高度上升,現在,中美兩國擁堵的港口成爲了兩國貿易往來的難題,在美國,有數百艘外貿船隻在港口無法獲得卸貨,中國的港口也有大量船隻排隊,一些從中國出口的聖誕節產品被堵在港口,在節日之後才能到達。實際上,不少企業也發現,中美兩國之間的貿易往來越來越沒有前途,他們看到中美港口擁堵的現狀,和中共政府治下能源危機、工廠停產等一系列問題,當然不少企業會選擇更加保險的做法,這就會形成和中國供應鏈的主動脫鈎。

何旭認爲,而且現在中共在國際上的名聲也越來越差。在上周末的G20峰會前,有40多個國家的200多名議員呼籲反對中共威脅並進行集會;在世貿會議上,也有40個成員國對中共代表當面發起譴責;反對中共的歌曲MV《玻璃心》,在短短兩周已經達到2200萬的點擊量,這些事情在往年是聞所未聞的;可見中共政府現在是多麽不得人心,在全面反對中共的背景下,什麽樣的貿易補救政策都無力回天,在這種情況下要再繼續依賴中國的生產鏈,只能是飲鴆止渴。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