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芯片緊張 蘋果減產iPad 華為連續4季營收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於受全球芯片供應短缺影響,蘋果公司正減產iPad平板電腦,把零件拿來生產iPhone 13手機。過去兩個月,iPad產量僅為蘋果原計劃的一半。蘋果應對供應短缺的能力優於其他公司,因此第三季市占率反而增加。

華為日前公布今年第三季財報,營收下跌38%,至1354億人民幣,連續4個季度下跌。去年美國擴大制裁華為,限制華為取得美國技術製造的零件和軟件,導致華為手機無法取得先進的芯片,業績受到嚴重衝擊。第三季華為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減84%。

日本航空今年上半年虧損達1518億日圓,與去年同期相比明顯下降,但全年預估虧損為1980億日圓,高於市場預期。日航預計旅行需求將出現反彈,國內乘客人數10月開始增加,預計明年3月能達到疫情前水平的92%,但國際客運量仍將保持在23%。

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下週將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目標估值超過530億美元,接近日本本田汽車市值。Rivian希望通過上市籌得84億美元資金。去年亞馬遜入股Rivian,占該公司20%的股份。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