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中國?雅虎宣布停止中國產品及服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知名搜尋引擎雅虎(Yahoo)日前宣布,從 2021 年 11 月 1 日起,在中國大陸停止相關產品及服務。雅虎旗下的科技媒體Engadget的簡體中文版也已同步關閉。雅虎官方沒有進一步說明原因,令外界頗為驚訝,猜測該公司將完全撤離中國大陸。

雅虎中國的官方網站上發布的公告,自今年11月1日起,用戶將無法從中國大陸使用Yahoo的產品與服務,不過官方表示,這並不影響Yahoo在全球其他地方的產品及服務。但這則公告對雅虎中國停止服務的原因卻避而不提。

(網頁截圖)

與此同時,Yahoo旗下知名科技媒體Engadget也宣布,從11月1日起,關閉提供簡體中文內容的「Engadget 中國版」。

有網友點選 Engadget 中國版首頁網址後,頁面顯示一則聲明,稱Engadget 中國版自 11 月 1 日起停止發表內容,請讀者瀏覽 Engadget 中文版(繁體中文),以取得更多國際科技消息。

 

(網頁截圖)

外界注意到,engadgetChina在新浪網上的官方微博的最新貼文也停留在10月29日,其認證標誌現已變成灰色,顯示為「該企業資質未經過年審」

還有中國網友發現,雅虎的手機應用程序也已無法使用。

(網頁截圖)

Yahoo 曾經是全球第一搜尋引擎,其業務遍及全球 24 個國家和地區,為全球超過 5 億的用戶提供網絡服務。1999 年 9 月,「中國雅虎」網站開通;2005 年 8 月阿里巴巴集團全資收購了「中國雅虎」。

2013 年,中國 Yahoo 郵箱、資訊、社區突然宣布停止服務,聲稱其原有團隊將專注於阿里巴巴集團公益事業的傳播;2015 年 Yahoo 宣布關閉其在北京創辦的全球研發中心並裁員 200至300 人。

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眾多網友已紛紛發帖或留言證實,自己的雅虎郵箱已被關停,或雅虎簡體中文版網站打不開了。

有網友評論稱,「雅虎的話不收也沒好下場,中國市場呆不下去」;還有網友留言說,「以後在大陸就不能看雅虎了,這也見證歷史的時刻吧」。

截至目前,Yahoo尚未對外就停止中國產品及服務的原因做出說明,也沒有表明該公司是否真的將完全撤出中國大陸。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