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峰會 各國承諾2030年停止森林濫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正在英國的格拉斯哥舉行。與會的各國領導人承諾,未來十年將逐步停止森林濫伐。美國還承諾,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一半以上,並且為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將能實現我4月份,在領導人峰會上設定的雄偉目標,即到2030年將排放量降低到,比2005年減少50%到52%的水平。」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1日)承諾,到2030年,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一半以上。

據路透社報導,拜登氣候顧問吉娜·麥卡錫表示,拜登希望通過預算法案實現上述目標,該法案將提供高達5億多美元的氣候支出。

拜登還計劃每年為不發達國家提供30億美元,應對氣候變化。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支持發展中國家非常重要,這樣他們才能在這項努力中成為合作夥伴,我們現在做得還不夠。」

白宮週二(2日)宣布減少甲烷排放的行動計劃。

與會領導人還承諾,到2030年停止濫伐森林,投資190億美元保護和恢復森林。

英國首相約翰遜:「他們做出里程碑式的承諾,共同努力到2030年停止和扭轉森林砍伐。不只是停止,而是扭轉。」

巴西、印尼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簽署了協議,這些國家的森林總面積占全球的85%。

這次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另一個重要目標,是將氣溫升幅控制在1.5攝氏度以下。

另外,中國和俄羅斯領導人沒有出席峰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