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3至11歲兒童開打疫苗 家長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中國大陸開始給3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目前至少已有12個省份實施接種。但很多家長擔心疫苗安全問題,不願讓孩子接種。家長還表示,學校再次出現變相強制接種。

11月1號,廣東實驗中學荔灣學校第二小學部的孩子們開始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學校所在的荔灣區從10月30號起,給3到11歲在校孩子接種中共病毒疫苗。

除了荔灣區以外,越秀區從10月28號到11月2號,初步安排了37間幼兒園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白雲區給3-11歲的接種人群設立了52個接種點。番禺區在10月29號啟動,計劃通過4天時間對轄區5所小學約4150名學生完成第一針接種。廣州其它各區也都全面鋪開,給3到11歲的在校孩子接種中共病毒疫苗。

廣州幼兒園秋老師:「我們要打疫苗的,新冠疫苗我們有組織打的呀。目前收到通知是建議打,這是教育局下的通知,我們也沒有辦法。是教育局和街道聯合發出的通知,不是幼兒園組織的。」

但是,有不少家長表示不願意。

廣東家長朱先生:「應該說這次反對的還是很多的,就是那些平時很支持打疫苗那些人,可能他們也不會冒這個險,讓小孩打啦。網上現在好多發視頻上來的,那些人好多人打了疫苗的話,不明不白的。我岳母就是打了疫苗,然後現在都癱了,不能起床了。所以這個小孩的事情肯定不敢冒那個險的。」

還有家長認為,一旦孩子打疫苗出事,沒有保障。

廣州學生家長林先生:「總之我是堅決反對在孩子身上做這種實驗性的注射疫苗。因為我們也接觸過太多新冠疫苗的不良反應,以及死亡案例。特別轟動全國的是河南省濮陽市南樂縣的蔣豔麗(蔣豔紅)事件。她們因為這個小孩死亡之後她去維權,現在兩個姐妹已經都被抓了。」

之前《南華早報》報導,河南12歲女童李博藝8月在注射中共病毒疫苗的18天後死亡,她的媽媽蔣艷紅和阿姨蔣艷超去北京向當局請願後,10月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拘捕,這使得國產中共病毒疫苗的不良反應成為關注焦點。

目前除了廣州,中國至少有12個省份都開始給3到11歲的兒童接種疫苗。北京昌平區一所學校要求家長接龍提交同意接種的承諾書。

北京家長王先生:「這種讓家長接龍那同意書。同意了以後就是出了事肯定還要簽一張單子。就是出了事全是你自願打的,跟學校沒關係。昌平現在是這要求,別的地我不太清楚。現在昌平是要求孩子要打針了。成人打三針都不管用。這孩子當小白鼠。這事我希望您給報出去。」

儘管有很多家長表示反對。但新華網說,截至10月29號,全國3至11歲人群已經接種中共病毒疫苗超過353萬劑次。國家衛健委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表示「力爭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種」。但他聲稱打疫苗要「按照知情同意自願的原則」。

今年暑假前中共給12歲到17歲人群接種疫苗。當時衛健委也聲稱要「按照知情同意自願的原則」,但隨後各地出台政策,規定不打疫苗不能上學,不能出入公共場所等,變相強制學生打疫苗。

家長表示,這次又是一樣,變相強制。

朱先生:「上次不是說12歲以上的可以打嗎?後來我女兒說,我都不夠年齡。這次夠年齡了,如果你不打的話,老師說不可以上學。我女兒親口跟我這樣說的。」

林先生:「老師會給這些不打疫苗的人,排擠他。給貼一個標籤,不聽話的孩子。你看一下,就是現在這些家長群都是這樣的。他用無數的方法,在群裡@你,讓你家長你就覺得,你不打疫苗你在學校就是另類的。」

朱先生和林先生都表示,不想讓孩子接種國產中共病毒疫苗。林先生已經向當地政府提出申請,要求停止變相強制幼兒打疫苗的違法行為,向被迫接種者道歉。他呼籲更多的父母站出來維護孩子的權利,反對強制注射疫苗。

採訪/常春、易如、駱亞 編輯/尚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