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逾千人打疫苗後死亡

紐約市9千公務員不打疫苗被放假 伊朗外長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千7百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500萬人死亡。紐約市公務員強制疫苗令生效, 9千人強迫放無薪假。伊朗核談判在即,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確診。台灣放寬防疫措施,取消集會人數上限。

台灣週二起放寬防疫限制,室內外運動、拍照可以不戴口罩,取消集會人數上限,開放電影院、雙鐵、客運飲食等。

週二,台灣本土連續八天零確診,4例境外移入,其中3例為突破性感染。

一名從美國入境的40多歲女性,總共接種過四劑疫苗,包括兩劑AZ和兩劑BNT。

另外一人混打過中國國藥和科興疫苗。

此外,根據台灣疾管署統計,台灣施打疫苗後通報死亡人數累計達到1006人。

週一,紐約市強制公務員接種疫苗命令生效第一天,市長白思豪宣布,有9千人被放無薪假。

紐約市長白思豪:「9千名紐約市的員工正在放無薪假,佔40萬名市政員工的不到6%。」

公務員對強制打疫苗感到難以理解。

制服消防官員協會主席James McCarthy:「我們的成員響應和盡他們所能,超出職責對他們的要求,去服務大眾需求,用我們的訓練為他們付出。現在,被視為二等公民。」

大約1萬2千名市政府員工申請了宗教或醫療豁免,在市府審查申請期間,他們還可以繼續上班。

57歲的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週一通過發言人證實,確診感染中共病毒。他目前狀況還好,隔離後會繼續工作。

目前,正值西方國家與伊朗重啟核談判的關鍵時刻,阿卜杜拉希揚突然感染病毒,受到外界關注。

伊朗衛生部通報,疫情開始以來,已有超過12萬6千人死亡,近6百萬例確診。

伊朗疫情長期沒有緩解。11月1日新增近1萬例確診,153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