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萬達突然關閉 北京小學生深夜被拉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繼上海迪士尼樂園因一人確診、近10萬人被控制在樂園內之後,北京也發生類似情況,因一名老師確診,其所在班級所有學生被全部拉走隔離。中共這種將「病毒清零」的做法,引發越來越大的爭議。

中國各地的疫情持續擴散,中共當局則一直嚴厲執行所謂的「病毒清零」政策。

11月1日,北京昌平區一家四口確診中共病毒,其中一人是朝陽區花家地小學的老師,隨即該校立即封校,全校師生連夜進行核酸檢測。

學校門口佈置大量警力,學生家長聚集在校外等候6個多小時。

11月2日凌晨1點左右,確診教師所在班級的學生,全部被大巴拉走集中隔離,場面令網友揪心。

確診教師的兒子所就讀的學校陳經綸中學分校,也在當晚連夜做核算檢測,沒做完檢測的學生被留在教室中,不能回家。

而確診教師所居住的昌平區天通苑北二區,被當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視頻顯示小區已經被封。

近日,像這樣「因個別確診病例,當局大動干戈」的場景一再上演。

11月1日,河南鄭州萬達廣場疑似因疫情突然關閉,成千上萬名顧客必須做完核算檢測,才能離開。

而前一晚,上海迪士尼樂園也突然關閉,園內3.4萬名遊客必須做核酸檢測,引發國際輿論譁然。

《華爾街日報》說,迪士尼樂園上演的一幕猶如超現實的場景。大批遊客聚集在一起等待檢測,很多人穿著萬聖節的服裝,身穿防護服的醫務人員大批進場,天空上還有煙火秀在綻放。

而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省瑞麗市,自2020年9月以來已經歷了四次封城,這個昔日熱鬧的邊境小城,常住人口已大量減少。

那麼,中共當局為什麼不顧高昂的成本,仍一意堅持這種「病毒清零」的政策呢?自媒體人、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這是中共將維穩思想運用到防疫措施上。

時事評論員文昭:「前提是只要危機不是在多個地方同時爆發,在時間上錯開了,那當局就能夠調配維穩力量。就是你這發現疫情的時候,把你這兒捂嚴堵死,別處歲月靜好。別處發疫情的時候,你這兒解封了,歲月繼續靜好。」

瑞麗市前副市長戴榮裡近日罕見發聲,稱當局的封鎖措施給當地造成了嚴重的情感和物質損失,呼籲中央給瑞麗提供財政支持,並放鬆對當地企業的限制。

時事評論員文昭:「所以總結這種清零的政策,和其他國家與病毒共存的思路比,哪個成本更高?因為這個病毒存在,它是一個長期的事實,那麼清零的成本和與病毒共存的成本,隨著時間推移,差距就會越來越大,這個清零的成本就會上去了。」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