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美國CDC 建議5-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美國CDC 建議5-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

美國疾控中心CDC,週二(11月2日)投票通過建議2,800萬5-11歲的兒童,施打輝瑞疫苗

僅管兒童接種後出現少數心肌炎的病例,但CDC專家仍然表示,「接種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

不過根據凱瑟家庭基金會的10月底的一項調查,美國只有27%的家長,願意讓孩子立刻注射疫苗,而2/3的家長因為擔心副作用或長期影響等原因,不願意或反對孩子接種。

美勞工部本週將釋出 企業強制疫苗細則

美國勞工部表示,聯邦政府針對企業的疫苗強制令,會在本週內發出。

該措施要求100人以上企業,強制員工施打疫苗或每週檢測,還要求企業提供帶薪假期,讓員工接種疫苗或在接種出現副作用後恢復休息。

企業團體已經向拜登政府提出,希望強制令能推遲到節日季之後施行,因為擔心會有不少員工離職,讓人手短缺和供應鏈緊張的問題雪上加霜。

而幾乎所有共和黨籍的州檢察總長,已經明確表示會起訴這項強制令。

美空軍 太空軍1.2萬人 至今未接種疫苗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空軍和太空軍兩大軍種12,000名現役軍人,到目前為止沒有接種過疫苗,占總人數的3%以上。

國防部官員對NBC新聞表示,只有很少的醫療豁免獲得批准,而美軍所有軍種中,沒有批准一例宗教豁免申請。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