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共內戰在即 誘習出兵台海 反習派借刀奪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六中全會逼近,升級軍事動員,中共內戰在即?誘習出兵台海,反習派借刀奪權?一週10次驚爆,中南海高層決鬥?(世界十字路口

說明:
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在11月8日登場,本次會議將通過中共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為習近平連任黨魁鋪墊基礎,但是北京卻於10月底悄悄下令升級全國國防動員,等於進入備戰狀態。究竟,北京在六中全會前夕升級備戰有何用意?習近平想要出兵奇襲台灣嗎?還是中南海高層即將出現更激烈的內鬥甚至內戰?反習派為什麼想誘導習近平出兵台海?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一個高度敏感、又會影響全世界的重要話題,就是中共馬上就要舉行的六中全會,以及中共是不是正在加速軍事動員,準備出兵台海?

大家知道,中共的「六中全會」即將在11月8日舉行,用白話說,就是中國共產黨的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要在下個星期一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或許有朋友會問,這個會議很重要嗎?沒錯,確實挺重要。

因為,中共每一屆的中央委員會,一般都會在五年任期之內召開七次全體會議,這次是第六次,所以叫六中全會。但是,因為明年秋天中共就要舉辦「二十大」了,也就是中共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到時候就要推出新一批的領導班子,所以這次六中全會,就是決定未來人事布局與權力分配的關鍵會議。

其次,除了人事之外,北京當局早就預告說,這次六中全會還要通過中共黨史上的「第三個歷史決議」,因此地位更不一般。為什麼呢?因為中共建黨一百年來,總共只通過兩個歷史決議,第一個是在1945年,也就是中共建政之前,這個決議確立了毛澤東在黨內的獨大地位,為後來的毛澤東時代鋪路。

第二個歷史決議,是在1981年通過,主要是檢討文化大革命的路線有錯誤,同時也開啟了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換句話說,第二個決議是在為鄧小平時代鋪路。

那現在習近平準備通過第三個歷史決議,很顯然是要把自己在黨內的權威與歷史地位,拔高到跟毛、鄧一樣的高度,用來吹捧自己執政十年來,已經取得了相當的成就,能夠建立起「習近平時代」。不過,習近平想要的,可能還不只是跟毛、鄧平起平坐而已。

因為,這次六中全會準備通過的決議,叫做「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字面上看,習近平很可能想把中共過去一百年的發展做個斷代總結,也就是在這裡劃個句號,然後他來承上啟下,開展新的時代,而且還要改寫黨內的權力遊戲規則。

大家知道,習近平在2018年取消了國家主席只能連續擔任兩屆的任期限制,等於打破鄧小平定下的規矩;現在習近平又準備在明年連任第三次的中共總書記以及國家主席,等於是徹底推翻過去的遊戲規則,新的規則由習自己說了算。

所以習近平需要在這個歷史決議裡,大幅提高自己的地位與權威,證明自己有足夠的正當性與威望,可以打破舊規矩,重寫黨內的遊戲規則與權力分配。所以這次六中全會,可以說是中共二十大前的重要看點,是「重中之重」。

不過,就在六中全會舉行前夕,中共人大的常委會在10月23日通過一項決定,說要加強「深化國防動員體制的改革」,所以暫停使用與國防有關的四部法規,包括《國防動員法》、《人民防空法》、《國防交通法》、《國防教育法》等等。

其實這個消息的新聞稿寫得有點模糊,不太清楚在說什麼,但如果翻查這些相關法規,就會發現中共是要加強民間軍事力量的動員,擴大國防法規的實施範圍,比方說要調查可以動員的人員數量、調查需要的交通工具數量,同時也準備徵召預備役人員等等。簡單一句話,中共應該是在安排全國進入備戰狀態。

那關鍵來了,中共為什麼要在六中全會前夕安排全國進入備戰狀態?是習近平真的想要奇襲台灣、建立一個「不世之功」來鞏固權位嗎?

特別是拜登才剛剛說,一旦中共對台灣動武,美國就會出兵保護台灣;而蔡英文也在10月的國慶演講裡強調,「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被外界認為是另一種「兩國論」。那會不會是這些言行舉措,讓習近平大受刺激,血壓飆升,所以要升級動員,準備對台灣發動攻擊呢?

確實有這個可能,我們不能排除。所以澳洲前總理艾伯特才會在幾天前公開呼籲,中共可能很快就會入侵台灣。但是,如果我們宏觀地衡量目前整個大局勢的演變,我認為,習近平下令「備戰」的主要目標,很可能不是台灣,而是準備應對黨內反習派勢力的生死挑戰。

說白了,習近平加強軍事動員的準備,首要目的是要應對黨內在二十大前的奪權政變與刺殺行動,其次才是等待時機去偷襲台灣;也就是說,習近平現在的「內戰」壓力要比「外戰」壓力來得大。為什麼呢?我覺得主要有幾個理由:

北京為誰升級軍事動員?六大理由見分曉

理由一:攻擊台灣風險高 不利習近平連任

很多人都擔心習近平會為了拼政權連任,或者為了轉移國內的種種壓力,從而出兵攻擊台灣,但我們也講過好幾次,習近平目前的思考重心都在「連任」上頭,所以一切要求「穩」。如果貿然出兵台灣,不但會帶來太多風險,還會不利他的連任。

比方說,中國經濟正在下滑,如果兩岸開戰會讓中國經濟雪上加霜,出現斷崖式下墜;而且中共兩棲登陸的作戰準備還不夠充分,現在出兵台灣沒有足夠的勝算;另外,目前整個國際形勢是力挺台灣,也不利中共動武;還有,明年初北京要舉辦冬季奧運,當然不適合大動干戈,否則就會自毀長城了。

大家知道,中共有個禁忌就是「不打沒有把握的仗」,如果一場軍事行動沒有把握可以必勝,他們就會先通過間諜滲透、統戰和認知作戰的手法去做前期的顛覆工作,去削弱對手的內部實力,瓦解對手的團結士氣。

我們可以看到,最近中共國台辦副主任跳出來宣傳所謂的「統一紅利」,說如果統一台灣啊,就要讓台灣的財政收入用於改善民生。這種發言其實很愚蠢,就像一個土匪告訴人家說,你家讓我搶劫吧,然後我拿錢來改善你家的生活,誰相信啊?

這證明中共官員對台灣的社會實況缺乏了解,對台灣的民心向背缺乏了解,但也剛好證明中共目前還是選擇用文攻武嚇的手段來統戰台灣,還不想或者不能動武。

而且,這兩天還有中共黨媒放出假消息,說台灣有民眾開始儲存生存物資,因為害怕兩岸會有戰爭,這項假消息還被刻意操作,登上微博熱搜的第一名。

雖然台灣人看到都很清楚這是笑話、是假新聞,但這個消息很可能不是說給台灣人聽的,而是中共用來做國內宣傳的,用來告訴中國人民,黨的威嚇對台灣起到了壓製作用,黨對台灣的統一工作在習主席的帶領下取得了「新進展」,是有一定成績的。

所以,從這些跡象來看,目前北京的對台策略雖然還是文攻武嚇不斷,但基本上還是符合習近平日常講的「和平統一」的基調。顯然他清楚,現在對台灣動武,還沒有充分的勝算,如果這時候出兵台灣,還可能會不利他的連任。

理由二:重大會議推到11月 內部必有政治巨浪

從1978年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以來,已經舉行過8次六中全會,以往都是在9月或者10月舉行,但今年卻推遲到11月才辦,可以說是相當不尋常。

如果回顧過去20年來,中共也有兩次重大的全國性會議拖到11月才召開。一次是中共十六大,是在2002年11月8日舉行;另一次是中共十八大,是在2012年11月8日舉行。而這兩次會議,剛好都是中共領導班子換屆的重要時刻。

2002年,江澤民卸任,換成胡錦濤接班,但江澤民在下台前硬是改了制度,把中央政治局的七名常委擴編成九人,由江派人馬接掌多數的常委,結果讓胡錦濤在接下來的十年內「政令不出中南海」。江澤民雖然名義上卸任,但本質上還是垂簾聽政的「太上皇」,權力操控在他的手裡。

在2012年,胡錦濤卸任,改由習近平接班,當時江派與胡派又展開一場腥風血雨的鬥爭,胡錦濤全面「裸退」,把總書記、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三個職位全部交給習近平,等於全面交權,同時還把「九常委」改回到「七常委」。

雖然江派人馬還是勢力龐大,但是王岐山也在這個時候出任中紀委書記,幫習近平以「反腐」之名打天下,清洗黨內的江派勢力,習派與江派的政治鬥爭也一直延續到今天。

所以說,當中共的重要會議推遲到11月才舉行時,往往背後都藏著激烈的政治博弈與衝突,而結果往往也都有重大的變革。所以這次攸關未來權力分配的六中全會,拖到11月才舉行,很可能牽扯了習派與反習派之間的複雜而劇烈的鬥爭與交火。

理由三:習近平兩年不出國 對政局有所顧忌

最近這兩天,G20領袖高峰會與聯合國COP26氣候峰會相繼在意大利與英國舉行,世界主要大國的領袖們也紛紛齊聚歐洲,藉著這兩場重大的國際場合進行領袖外交。不過唯獨習近平,兩場重要會議都缺席了。

而且習近平上一次出國訪問,是在2020年1月出訪緬甸,換句話說,習近平已經將近兩年沒有出國。為什麼習近平足不出戶、留在國內當宅男?北京官方並沒有明確說明,但海外媒體多數推測跟疫情有關,說習近平擔心到國外可能會感染疫情。

這個說法確實有道理,但是在我看來,習近平不出國,主要還是擔心國內的政治鬥爭,已經越來越白熱化、檯面化,隨時可能失控,所以不敢輕易出國。否則,一旦習近平出國,國內的反習派勢力趁機發動政變,攻占了中南海,那習近平怎麼辦?要流亡海外嗎?那他的權力跟他的家人又要怎麼辦?

而且在這次的六中全會,還要通過第三個歷史決議,這項決議的內容一定要萬無一失,才能讓習有充分的理由爭取連任、改寫黨內的權力遊戲規則。所以不論是為了防範政變,或者為了保住權位,習近平都有必要留在國內坐鎮,從另一角度來說,國內才是他的主戰場,國際會議與台灣都只能先排在後面再說。(世界十字路口

理由四:中共派系頻頻交戰 內鬥恐有大事

從九月開始,中共內部就開始對外爆出猛料,先是披露江蘇刑警總隊長羅文進涉嫌「對領導人不軌」,也就是想要暗殺習近平,而羅文進還跟重慶前公安局長鄧恢林往來密切;接著,前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也跟著被「雙開」,被批評「對黨不忠誠」。

再來,一隻不小的老虎被拋了出來,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北京批評孫力軍的措辭極為嚴厲,說孫力軍「在黨內大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

說白了,黨媒就是指控孫力軍背後還有龐大的政商勢力,在反對習近平,而且通過控制公安部門與政法體系,在對抗黨中央,甚至還嚴重危害了政治安全,也就是危害了習近平的安全。換句話說,黨媒公開承認了黨內有政變集團想要謀刺習近平,所以公開痛打孫力軍,警告背後的反習派勢力。

畢竟孫力軍、王立科這些人都只是中層官員,還沒有足夠的實力去挑戰中共領導人,所以背後一定還有更高層的中央級領導與前領導在指揮。果然,10月初,北京宣布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調查了。

傅政華過去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是江派人馬;周永康被捕後,傅政華又轉而效力接任的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巧的是,孫力軍的靠山也是孟建柱,而孟建柱又跟江澤民家族關係相當密切,所以整個串起來,這群落馬的反習派人馬都是江澤民與曾慶紅集團的手下。

所以習近平不出國,很可能是在琢磨著如何對抗這批反習派的反撲奪權。因此曾慶紅的姪女、花樣年集團創始人曾寶寶,最近也在微博上暗批習近平,這反映出,江派集團已經被習近平逼到牆角,雙方的決鬥將會越來越公開化。

接下來我們很可能會看見,北京當局再拋出更大的老虎出來,比方說孟建柱,甚至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不過我們也很可能會見到,在北京拋出大老虎之前,習派與江派之間可能會爆發更猛烈的公開衝突與決鬥。

理由五:索羅斯與海外傳媒 相繼砲擊習近平

大家都知道中共有所謂的大外宣,但是大外宣其實不是只有中共直接投資或控制的中英文媒體,許多國際知名的媒體與智庫,裡面也都有中共各派系滲透的人馬,利用這些國際媒體在海外帶風向、造聲勢,甚至通過國際媒體進行黨內的政治交火。

像美國知名的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在1月底發表了一份叫做「更長的電報」的報告,裡面痛批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對整個民主世界構成了挑戰;接著《紐約時報》也在2月刊登文章,說習近平統治的中國會成為拜登的惡夢。

後來,著名的左派投資家索羅斯也在媒體上連續發表三篇文章,砲轟習近平是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批評習近平不了解市場經濟。請注意,這一連串的砲火,都有個共同點,就是猛烈攻擊習近平是民主與市場的敵人,但卻又不反對中國共產黨繼續統治,也就是「反習不反共」。

這一點其實很說明問題,就是很可能有中共內部的反習派勢力,在與海外媒體與海外政商界聯手,要對習近平進行「內外包夾」,逼他放棄連任,趕緊下台。所以,習近平目前最大的困擾與難題,還是他的權位保衛戰。

理由六:六中全會前夕 中國社會異常現象頻發

中共的六中全會要在11月8日登場,但是中國從10月21日以來,各地就不斷傳出爆炸案,短短一週之內竟然就有10起爆炸案在媒體上曝光。

而且這些爆炸的規模與威力都相當驚人,但官方給出的死傷卻都很少,非常的不合理。像瀋陽這場爆炸案,官方給出的數據是至少5人死亡,但是有內部消息人士告訴我們,實際死亡可能有一百人左右,只是我們沒辦法進一步核實。

那這麼頻繁的爆炸案,是不是反習派勢力刻意安排的報復手段?有這個可能,畢竟回顧中共歷史,高層的權力鬥爭向來是不把人民的性命放在眼裡的。像當年,毛澤東為了鬥倒劉少奇與鄧小平,奪回權力,就發動文革,結果造成2000萬人死亡的悲劇,但毛澤東根本不介意。

而且,從另一個角度講,即便這些爆炸案不是反習派發動的報復攻擊,但是大家知道中共對媒體輿論的控制與維穩是非常嚴厲的,通常是報喜不報憂的。但是現在就在六中全會前夕,媒體上不斷出現各地爆炸的消息,這個現象本身就很反常、有貓膩了。

如果不是反習派刻意通過媒體發布這些「負能量報導」,想製造輿論來給習近平難堪,那麼就可能是習派有意公布這些爆炸案,準備對這些地方的官員進行政治清洗。換句話說,不管怎樣,媒體上出現這麼頻繁的爆炸案、製造社會不穩定,背後非常可能是有政治鬥爭的因素在裡頭。

好,看到這裡,相信您應該可以看見,習近平目前面臨的「內戰」壓力確實遠比「外戰」壓力來得嚴峻,而且如果現階段就攻擊台灣,中共也未必有必勝的把握。所以,這次習近平升級國內的國防動員與備戰,主要目的很可能是應對黨內反習派的政變攻擊,我們再把理由說一遍:

理由一:攻擊台灣風險高 不利習近平連任
理由二:重大會議推到11月 內部必有政治巨浪
理由三:習近平兩年不出國 對政局有所顧忌
理由四:中共派系頻頻交戰 內鬥恐有大事
理由五:索羅斯與海外傳媒 相繼砲擊習近平
理由六:六中全會前夕 中國社會異常現象頻發

不過,中共做決策經常不是只有一個目的,所以不能排除北京也同時在備戰未來的台海衝突。只是,我們也想提醒北京領導人一件事,反習派勢力很可能也會想方設法,引導習儘快發動台海戰爭。

因為一旦開戰,不但可以讓他們有機會策動軍中的人馬,向黨中央發動反撲,而且只要中共攻擊台灣,有非常大的概率會遭遇美方與盟軍的介入反擊,到時候就會上演一場「借刀殺人」、「內外夾擊」的奪權戰,反習派就會有更大的勝算扳倒習近平了。所以,北京領導人在台海問題上,一定要三思。(世界十字路口)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也請您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們知道。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秋風

奔遊捲雲臥長空

百葉催黃舞楓紅

馳流谷澗寒溪夜

望仰銀漢月掛松

唐浩

加入會員更多互動:https://ept.ms/3oiIUy7
唐浩會員網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歡迎訂閱  關注YouTube:http://bit.ly/TangHao2021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