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股價持續暴跌之際 因過期豆花被罰2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大陸火鍋巨頭海底撈股價持續暴跌之際,因在廚房配菜區查出一盒過期「撈派豆花」被罰款2萬元人民幣。

11月1日,「海底撈豆花過期被罰款2萬」一度登上熱搜頭榜。大陸企業資訊「啟信寶」數據顯示,上海撈派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同濟路分公司,因生產經營標註虛假生產日期、保質期或者超過保質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被罰2萬元。

近期,海底撈因過期豆花被罰2萬元人民幣。(網頁截圖合成)
近期,海底撈因過期豆花被罰2萬元人民幣。(網頁截圖合成)

上海撈派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為海底撈100%控股企業。

「啟信寶」顯示,海底撈被罰款,是因為2021年7月27日上午,同濟路分公司被抽查時,其廚房配菜區的出菜機中有一盒過期「撈派豆花」,而該過期食品未標明不再使用。

不少網民指,2萬元人民幣的罰款對海底撈來說只是「九牛一毛」。

但也有網民表示:「海底撈最近這類負面新聞頻出,還繼續這樣搞⋯⋯趁疫情廣開門店,然服務跟不上,虧損了。上的菜分量不足,偷偷漲價,這會又爆出個使用過期食品,還能不能讓人愉快的用餐了?」

海底撈近期股價持續下跌,從2月份的高峰總市值4500億港元,截至11月3日,其總市值已跌至1099.99億港元,縮水超過3400億港元。

海底撈近期股價持續下跌,截至2021年11月3日,其總市值已跌至1099.99億港元。(Google網頁截圖)
海底撈近期股價持續下跌,截至2021年11月3日,其總市值已跌至1099.99億港元。(Google網頁截圖)

「紅星新聞」10月6日曾分析指,海底撈股價暴跌原因中,包括在去年疫情期間不斷拓店、其翻台率快速下降;翻台率上不去時,用漲價的方式想要提高餐廳收入,但遭到食客反感,又被迫返回此前價格標準。

此外,今年3月2日,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21胡潤全球富豪榜》中,海底撈創始人張勇夫婦曾在過去一年裡財富激增138%,身價躍居全球第38位,排名超越李嘉誠、許家印、劉強東夫婦等。但今年10月,張勇夫婦已失去新加坡首富寶座。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