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烤架讓你的烤雞每次都能均勻上色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雞肉食譜永遠都不會覺得多。這個特別的食譜是我週五晚上的備用晚餐,因為經過漫長忙碌的一週後,它很容易就能做出來。

做這道菜需要一個立式的烤架。如果你不想去買,試試用過的啤酒罐。垂直烤制能讓你每次都吃到上色均勻的棕色烤雞

在這個食譜中,將顆粒狀的第戎芥末(Dijon mustard)與香醋和醬油混合在一起,可以很好地平衡醃汁的口味,增加顏色並讓味道醇厚。加入的梅乾和干邑白蘭地,帶來一絲水果的甜味。橙色的紅薯塊增添了令人食慾大開的顏色。

我更喜歡用華氏425度的溫度烤雞,這樣可以保持雞肉多汁,雞皮呈棕色而且酥脆。仔細觀察;如果它開始很快就變成棕色,可以用鋁箔覆蓋住頂部,以防止雞肉烤焦。

我特別喜歡的一點是,你可以在烤盤上把立式烤架上的整雞直接切開,這樣就不需要砧板了。然後用勺子把蔬菜和湯汁舀到雞塊周圍。可以放在一個大淺盤或每個人單獨的盤子裡端上桌。

酒品搭配:試一試有特色的紅酒,如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或羅納葡萄品種(Rhone varietal),如西拉(syrah)。如果你喜歡白葡萄酒,可以試試新西蘭的長相思(sauvignon blanc)。

紅薯梅乾百里香烤雞

四人份(有剩)
醃汁
兩湯匙香醋
兩湯匙粒狀第戎芥末
兩湯匙橄欖油
一湯匙醬油
一湯匙大蒜調味鹽

烤雞用材料
一隻四磅至四磅半的雞,洗淨並拍干
兩根韭菜,切碎
兩隻大紅薯,去皮並切成一英寸半的小塊
一杯去核李子
半杯乾邑或阿瑪尼亞克白蘭地(Armagnac)
一杯雞肉高湯,如果需要,可增加
一茶匙切碎的新鮮百里香葉(Thyme)

胡椒粉
百里香葉,裝飾用
把醃料放到一個小碗裡,攪拌均勻。調味。

把雞肉放在鋪有鋁箔的砧板上,從雞的主體腔開始,小心地把手伸到雞皮下面,確保不要撕破。(如果你的指甲較長,可能需要戴手套。)把醃料輕輕拍在雞皮下面,然後把剩下的醃料拍到整隻雞的表面。(現在你可以把它放進一個保鮮袋裡,提前八小時冷藏,或者直接繼續下一步。)

烤箱預熱到華氏425度,把雞放在立式烤架上,將烤架坐在烤盤上,烤盤的邊緣用來接住肉汁。把韭菜、紅薯、梅乾和干邑或阿瑪尼亞克白蘭地撒在烤盤周圍。加入一杯高湯、百里香葉、鹽和胡椒。混合。

烤四十五分鐘到一小時,或烤至用刀刺入雞腿時有湯汁流出。雞腿的溫度應該達到華氏165度。烤到一半的時候,如果烤盤變干,可以加入更多的雞湯,以防止盤底烤焦。烤好後在雞的表面松松的蓋上鋁箔,靜置至少十五分鐘後再切開。

雞肉切成小塊,放在盤子裡。把湯汁和蔬菜放在雞塊周圍,就可以上桌了。冷食也很好。

戴安·羅森·沃辛頓(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新美式烹飪的權威。她是十八本烹飪書的作者,包括《非常簡單的派對》(Seriously Simple Parties),還是詹姆斯·比爾德(James Beard)獲獎電台節目主持人。你可以通過SeriouslySimple.com聯繫她。版權所有2021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