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怨「祖國」送兒入地獄 李雲迪被鬥垮有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中國39歲知名鋼琴家李雲迪因涉嫖娼遭北京公安逮捕,形象瞬間崩塌的他被列為「劣跡藝人」,近日網傳李雲迪的母親不僅控「祖國」將她兒子送入「地獄」,還透露耶魯大學邀請李雲迪擔任終身教授,而該校方在11月1日也作出了回應。

李雲迪因涉嫌嫖娼,在10月21日遭到北京朝陽公安分局行政拘留,消息一出「鋼琴王子」形象瞬間崩毀,廣告代言等合作都被下架處理,李雲迪本人在事發後至今未出聲、始終保持沉默。

李雲迪與媽媽合影。(圖片: 李雲迪 微博)

然而,近日微博瘋傳一則李雲迪母親的發文, 內容提到李雲迪將永遠退出中國樂壇,「中國音樂界將不復存在世界級美譽稱號的鋼琴王子李雲迪」,並不滿的表示:「強大的輿論及道德審判把我兒子送進了人間地獄,我想不久他將離開自己曾經心愛的祖國去異國他鄉謀求生存」。

該文中還批評的說道:「在中國口水都能把人淹死,何不去淹死直接造成中國經濟損失、真正觸犯法律、敗壞道德、賄賂枉法的貪官們呢」?最後,甚至透露耶魯大學音樂學院邀請並希望李雲迪到該校當終身教授。

微博瘋傳李雲迪媽媽發聲明稱耶魯大學任李雲迪為終身教授。(圖片: 微博)

不過,耶魯大學音樂學院院長羅伯特.布洛克(Robert Blocker)在官方微博回應道:「耶魯大學音樂學院和其他學院的許多人向我辦公室詢問了一個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的說法,即鋼琴家李雲迪已獲得耶魯大學教師的職位,目前還沒有作出這樣的教職任命」。

 

耶魯大學否認邀請李雲迪擔任終身教授。(圖片: 耶魯大學 官方微博)

另外,在李雲迪事件發生後,《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在中國有625家大小媒體報導此事,但針對雲南瑞麗疫情捲土重來且一再封城,對社會與經濟所造成的困境,卻只有11家媒體關注。

因此,有專家認為中國媒體嚴重失衡大肆炒作李雲迪醜聞,其背後的目的很有可能是為了維穩,直言:「藉著將李雲迪鬥垮鬥臭,引導輿論不要太過追究真正和群眾安全相關的消息」。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