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報導彭帥舉報張高麗 整個官網疑被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北京時間11月2日晚,中國網球女冠軍彭帥在微博實名舉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並玩弄她的感情,掀起一場輿論風波。中共連夜封殺消息。次日早,中國一家財經類網站報導了此事,目前整個網站都無法訪問。

谷歌快照顯示,11月3日早9時許,FX168財經網發出題為《重磅!中國女網冠軍彭帥公開披露「曾遭前中國國務院總理張高麗性侵」微博賬號禁言封殺》的報導。其中只簡略地敘述彭帥舉報張高麗的消息,並登出了彭帥的舉報信全文。

谷歌快照。

這是一篇FX168財經報社發自香港的報導。但公開資料顯示,FX168財經集團是以大中華區的上海、北京、深圳、澳門、香港為運營基地,提供24小時的財經資訊、金融數據、投資教育培訓的綜合性機構。

上述報導發表在FX168財經的官網 「fx168.com.cn 」上。該網站和其它兩個官網 「fx168.com」 和 「fx168.cn 」都對大陸開放。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截至發稿前,上述三個網站都已無法訪問,疑似遭中共官方強制關閉。

11月2日晚10點左右,彭帥在其微博發表千字舉報文,聲稱抱著「以卵擊石」、「飛蛾撲火」的心態曝光張高麗對她的性侵和多年的感情玩弄。文章發出僅20分鐘就遭刪除,但已被網友截圖廣為流傳,並引發熱烈討論。

彭帥微博截圖。

隨後,中國各大社交平台對「彭帥」、「張高麗」等關鍵詞進行封殺,以阻止網民繼續傳播並討論此事。微博「網球」超話也一度被禁言。網友們隨後使用諧音、英文縮寫或者代碼繼續討論,比如用「諸葛亮」「張國立」等名詞代替張高麗。但社交平台繼續「追殺」,有網友自曝因提及「諸葛亮」遭豆瓣禁言30天。

網友留言截圖。

還有網友爆料,韓國電視劇《總理和我》也因此遭殃,被多個大陸視頻平台緊急屏蔽。

網友爆料,《總理和我》被屏蔽。(網頁截圖)

網友們除了「吃瓜」追逐熱點外,也有人開始擔憂彭帥的個人安全,質疑她是否會因此「人間蒸發」。當晚零點48分,有博主發文「MQAQ BDXL」,網友解讀為「目前安全 別擔心了」。但到3點30分,上述博文也被刪除,網絡上再無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該醜聞爆出正值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幾天。海外網友認為,此事或顯示中共內鬥激烈。

習近平上台以來,和江澤民派系的內鬥從未停止。張高麗被指江派高級馬仔,但在上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後。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