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管控 黑河「四門落鎖」 51小區硬封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

疫情管控 黑河「四門落鎖」51小區硬封閉

黑龍江省黑河市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迅速增加,愛輝區已經成爲全國重災區。

黑龍江衛健委11月3日通報說,11月2號,當地又新增35例,三天累計確診86例,7天內確診達140例。不過,這個數字是否真實,外界還存有疑慮。

黑河市愛輝區疫情防控負責人2號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當地已啟動「四門落鎖」機制,對8個進出城區的道路設置交通卡口,嚴控人員和車輛離開。

同時,還對51個有確診病例居住的小區實施「硬封閉」,由處級官員、科級官員、社區書記、網格員、警察、醫護人員、志願者等,7人管控1人。

北京停售23個外地疫區進京車票

與此同時,北京市的疫情也在擴大。中共官方公布,截至11月3號下午4點,全市本土確診病例已增至39例。

其中,家住天通苑北二區的一家5口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多達555人。

爲了阻止疫情進入北京,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公司3號宣布,暫停發售上饒、天水、黑河、張掖、阿拉善等23個外地疫區前往北京的車票。

江蘇常州市民瘋搶生活物資

在江蘇省常州市,則出現了民眾瘋搶生活物資的景象。據大紀元報導,11月3號,當地一些大型超市民眾蜂擁搶購大米、油、方便麵、挂麵等待。

當地多家大型超市的工作人員表示,超市一大早就擠滿了搶購生活物資的市民,有的超市排隊結賬甚至要等兩個小時。

據報導,民眾瘋搶物資主要基於兩個原因,一個可能是受中共商務部印發的《關於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的影響,另外一個是常州市官方報告,新增了3例本土確診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