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首派官方代表團抵台 聚焦中共干預外國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的7名議員,今天抵達台灣,進行訪問。台灣外交部指出,這是歐洲議會首次派出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意義重大。

歐洲議會代表團上午抵達桃園機場,領隊的法國籍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一見到媒體,就熱情的打招呼。

法國籍議員格魯克斯曼:「我們非常高興來到台灣,支持我們的朋友」

外交部表示,歐洲議會首次出動官方代表團訪台,對台灣意義重大,為期3天的訪問,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並針對「假訊息」等威脅進行深入交流。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在歐洲我們也同樣面對來自獨裁政權的干預,所以我們來到這裡向你們學習,不僅要推廣你們的成就,也要借鏡你們的經驗帶回我們自己的國家。」

歐洲議會挺台力道空前,就是有鑑於台灣身處對抗中共複合式威脅的前線,格魯克斯曼也表示,台灣即使面對中共威脅,依然淬煉出屬於台灣的民主。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台灣的民主對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來說是一處寶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