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僅書面參與氣候峰會 外交部推責主辦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習近平不但未親身與會,連視頻講話也沒有,成為全球唯一一個僅以書面形式參與峰會的領導人。中共外交部回應此事時稱,主辦方沒有提供視頻與會方式。

在週二(11月2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路透社記者提問,習近平為何11月1日只在世界領導人氣候峰會發表書面講話,而不是視頻發言。

發言人汪文斌回答,「據我了解,會議主辦方沒有提供視頻與會方式。」

週日(10月31日)《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COP26)在英國格拉斯哥開幕。歐美國家領導人多親自赴會。但習近平卻未親自出席,也沒有通過視頻致辭,而只是在其他世界領袖致辭結束後,在會議官網上發表了一篇書面聲明。

根據會議發布的發言者名單,習近平是唯一一位以書面方式在會議「第一階段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高級議程」致辭的國家領導人。

英國《衛報》報導,習近平無論是否視頻與會,都沒有出現在大會之前發布的演說者日程安排中。

在這次峰會之前,英、法等國領導人都曾致電習近平,敦促其提升中方的減排目標。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不出席峰會,是不願做出新的減排承諾。

中國目前電荒蔓延,煤價高漲。中共正在極力提升煤炭產量,在全球搶購煤炭和天然氣。此前,中方承諾在2030年達到碳排放峰值,2060年實現碳中和,這意味著中國在2030年前將繼續增加碳排放。

目前所謂「氣候危機」已成為全球性議題,推動者自稱是在「拯救地球」。但《魔鬼正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指出,所謂「環保主義」「氣候危機」都有共產主義者涉嫌背後推動,其目的包括抑制發達民主國家的經濟發展、建立極權大政府等。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