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怖主義 智利列車出軌遭縱火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週二(11月2日),智利南部發生嚴重的貨運列車出軌事故,並發生大火,智利當局稱該事故是為人為製造的恐怖主義行為。

列車出軌事故發生在位於智利中南部的阿勞卡尼亞大區(La Araucania)城鎮維多利亞(Victoria),至少五節車廂不同程度脫軌或翻倒。列車在脫軌後燃起大火,車廂內裝載的造紙原料也被大火燒毀,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智利當局認為,這是一起人為製造的攻擊事件,或與當地馬普切(Mapuche)原住民有關。由於土地不斷被林業工廠侵蝕,引發原住民嚴重不滿,因此當地時常發生衝突和縱火事件。

智利總統 皮涅拉:「我們充分意識到,這些有組織犯罪團夥的暴力襲擊對公眾造成的嚴重干擾,對公共安全的嚴重威脅,以及對公民造成的嚴重後果,(這些團伙)與販毒、恐怖主義和木材盜竊有關。」

不過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個人或組織聲稱對列車出軌和大火負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