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州長簽行政令 抵制拜登疫苗強制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近日,美國越來越多的州長以發布州長行政令的方式,來阻止拜登政府疫苗強制令

美國密蘇里州州長帕森(Mike Parson)10月28日宣布,發布行政命令抵制拜登政府疫苗強制令,帕森在聲明中表示,「雖然我們曾希望拜登政府明白,這些(疫苗強制)命令是在濫用權力,但他們沒有做到,所以現在我們必須利用所有的手段,抵制聯邦政府的干涉。」帕森指出,(美國)憲法已明確將公共衛生決定權留給各州,因此聯邦政府無權發布疫苗強制令。

除了密蘇里州,阿拉巴馬州州長艾維(Kay Ivey)也發布了行政命令,反對拜登的疫苗強制令,並稱強制接種疫苗是令人憤怒的越權行為。

此外,德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也已簽署州長令,禁止該州的「任何實體」執行拜登的疫苗強制令。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召集了特別立法會議,審議反對強制疫苗令的法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