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馬間諜軟件幕後公司 被美列入制裁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週三,美國商務部,把間諜軟件「飛馬」背後的以色列公司「NSO」,和「坎迪魯」,列入制裁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指控這些公司,向外國政府提供間諜軟件,用來惡意攻擊記者、使館工作人員和活動人士。商務部禁止他們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從美國供應商那裡購買軟件組件。這是拜登政府为遏制黑客工具市場而採取的重大步驟之一。

此前,多家媒體報導,以色列軟件監控公司NSO向一些專制政府售賣一款名為飛馬(Pegasus)的手機間諜軟件,人權活動人士、記者、律師、甚至各國的政要都成為了監控目標。

這款惡意軟件可以入侵蘋果和安卓設備,容許截取訊息、照片、電郵,紀錄通話,和秘密開啟麥克風。

這批被列入制裁名單的還有,俄羅斯的「積極技術」公司和新加坡的「電腦安全計畫諮詢」公司。這兩家公司被指控,出售「訪問未經授權信息系統的網絡工具」。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