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舉維州全面翻紅 美國「传统」強力回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今年的美國各州選舉,共和黨人把深藍州–維吉尼亞州全面翻紅,在另一個深藍州新澤西,共和黨州長候選人與民主黨人難分伯仲。輿論普遍認爲,美國的傳統正在回歸,左派社會主義絕不是美國的主流民意。

美國維吉尼亞州長選舉,共和黨候選人楊金(Glenn Youngkin)擊敗民主黨候選人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贏得州長。楊金承諾減稅;尊重家長在孩子教育中的權利;拒絕推行疫苗強制接種令。

不僅如此,共和黨人西爾斯 (Winsome Sears)和米亞雷斯 (Jason Miyares)還分別拿下了副州長以及總檢察長的關鍵職位,是維吉尼亞州共和黨人12年來首次在全州範圍選舉中獲勝。

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縣共和黨主席 史蒂夫•諾茨(Steve Knotts):「真正出乎我們意料的是,我們的選民對本州的這三位(共和黨)候選人充滿了熱情。」

維吉尼亞州在民主黨人主政下,大力在學校推行根源於馬克思主義的批判性種族理論教育和變性人議程,還不允許家長插手,激起巨大的民憤。

諾茨表示,民主黨採取的極左政策,不是美國主流。他相信民主黨人會在中期選舉中付出巨大代價。

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縣共和黨主席史蒂夫•諾茨(Steve Knotts):「在弗吉尼亞州發生的事情是一場運動的開始,這不僅僅是一個州或一個選舉週期。傳統價值觀,以及我們過去與政府打交道的傳統方式,正是人們想要的。」

新澤西州長選舉在共和黨候選人西塔雷利(Jack Ciattarelli)與現任民主黨州長墨菲(Phil Murphy)之間出現了相當膠著的局面,二人得票率一度差距僅有0.3%。不過,由於包括新澤西人口第二大縣埃塞克斯縣在內的多個縣,投票機出問題,最後結果被拖延。埃塞克斯縣書記員杜爾金(Christopher Durkin)表示,這些出問題的機器必須要被拿回倉庫讀取結果。預計4號晚最後結果會出爐。

在維州和新澤西州選舉中,共和黨人獲得超高支持度,讓國會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有信心,在明年中期選舉時,共和黨人可以拿回60個席位。

《華盛頓時報》專欄作家羅伯特•奈特 (Robert Knight):「我認為你正在看到常識回歸(傳統回歸)。共和黨人似乎要翻轉國會,這非常重要的。所以這對共和黨來說是個好兆頭。 」

奈特表示,維吉尼亞州的這股衝擊波,將在全美國激發起希望,從社會主義者手中奪回美國。

《華盛頓時報》專欄作家羅伯特•奈特 (Robert Knight):「自從拜登總統上任以來,很多人對國家的走向感到沮喪,感到無能為力。 這是美國人第一次可以在投票站反擊並說出他們的真實感受。 顯然,他們拒絕拜登政治、左翼政策、激進左派政策。 」

維州選舉結果,除了對兩黨競選的影響外,俄亥俄戴頓大學助理教授陳力簡認為,此次選舉也將影響拜登政府推動的政策立法,包括1.2萬億大基建案和1.75萬億擴大社會福利的法案。

俄亥俄戴頓大學助理教授陳力簡:「拜登之後的立法會遭到非常強烈的抵制。原來在眾議院裡本來不成問題、能拿到多數的法案,現在也會成問題,很多民主黨人,不管他是做樣子還是如何,他會出來反對(極左政策),把自己往中間拉。 如果出現這種現象的話,拜登現在2個法案希望在年底通過的可能性就越來越小了。而且我沒有看到他能在短期內解決這個問題。如果這兩個方案通不過,拜登在(執政)第一年的立法成就就等於零。」

另外,在備受關注的市長選舉方面,曾擔任紐約市警察隊長的亞當斯(Eric Adams)贏得紐約市長一職。波士頓則誕生了首位華裔女市長吳弭(Michelle Wu)。

新唐人記者李蘭、王凱迪 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