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剛爆性醜聞 中紀委緊跟「補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的性醜聞持續發酵。在此敏感時刻,中共中紀委突然通報天津8起違規典型案件。台媒認為,中紀委此舉是在對曾主政天津的張高麗補刀」。

中紀委揭「天津8違紀」

張高麗性醜聞曝光的第二天(11月3日),中紀委網站突然發布《天津通報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一文。台灣《上報》報導說,中紀委此舉疑似對張高麗「補刀」。

報導說,中紀委通報的8名落馬官員劍指江派天津幫,時機與案件內容引發張高麗已遭中共高層鎖定為下一個整肅對象的聯想。張高麗仕途一路受到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提拔,在中共六中全會前夕,張罕見爆出性侵醜聞,外界不免朝政治鬥爭方向解讀。

去年底,習近平將親信廖國勛調往天津主政之後,天津政法、紀檢、交通等多個系統高官陸續被查,現任市委書記、隸屬江派的李鴻忠被架空,更被點名為整肅「高風險」對象。

報導說,當時北京政壇已傳言,習近平有意清洗江派天津幫勢力據點,張高麗更已被鎖定。

張高麗多名舊部落馬

早在2014年,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時,張高麗大批舊部因涉貪被查,包括天津前市長黃興國、天津前副市長尹海林、天津前副市長楊棟梁、山東濟南市委前書記王敏等。

《上報》報導稱,習派並未對張高麗直接出手,而是將調查掌握的證據做為政治要脅籌碼。如今六中全會在即,張高麗爆出性醜聞,會否升高為下一波整肅江派的行動,有待關注。

彭帥「實名舉報」張高麗性侵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11月2日晚在微博發千字長文,「實名舉報」張高麗在一次性侵後,與她保持斷斷續續的情人關係。

她怒斥張高麗像多年前一樣再度玩消失「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並決定「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撲火自取滅亡」也要說出事實。

彭帥是國際知名的網球明星,曾與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拿下2013年溫布登網球錦標賽雙打金盃,次年又在法國網球公開賽聯手獲得冠軍。她在爆料中提及許多外界無法得知的細節,輿論普遍相信其指控的真實性。

大陸某高校退休教師劉女士對新唐人說,性侵這事在中共高層司空見慣,從它建黨起,從上到下沒有幾個乾淨的,只是沒捅出來而已。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資料圖。(Fred Lee/Getty Images)

張高麗性醜聞令中共難堪 外交部尷尬回應

彭帥此文引發國際輿論轟動,該文20分鐘後就被消失,中共全面封鎖消息。但文章已被網友截圖廣發,海外主流媒體也跟進報導。張高麗這起「正國級」性侵醜聞,令中共十分難堪。

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中外記者會上被追問此事,他尷尬的說「我沒有聽說過」,並推脫稱,「這不是外交問題。」

現年75歲的張高麗,曾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副總理等要職,2018年退休。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的關鍵人物之一。

儘管此前外界曝出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政法沙皇」周永康等高官諸多性醜聞,但作為「當事人」彭帥,親自在大陸微博曝光其與中共正國級領導人的不正當性關係,還是首例。

時事評論人士認為,中共在六中全會前夕曝光張高麗醜聞,或許是習近平為打擊江派核心成員做鋪墊,甚至不排除會有很高級別的官員落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