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領袖】夏蘭:美國需贏得中共AI之戰

(英文大紀元資深記者Jan Jekielek採訪報導/秋生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我們看到我們正在輸掉這場戰鬥」 ,夏蘭,美國必須做些什麼才能在踏上「不歸路」之前贏得中共人工智能(AI)之戰。

在與共產主義中國的人工智能競賽中。夏蘭:「美國公司(在技術方面)都領先於中國,但(因他們不願意與國防部分享,使得)我們沒有機會獲得這種技術,所以這使我們落後。如果我們停止對信息進行過度分類……他們可能會很快看到,(中共的威脅)將成為一個真正的問題,甚至對他們的日常生活(造成威脅)。」

本期節目,我採訪了最近辭去美國空軍首席軟件官一職的尼古拉斯•夏蘭 (Nicolas Chaillan)。

夏蘭:「10年後解決這個問題太晚了。這是犯罪。」

楊傑凱:這裡是《美國思想領袖》節目,我是楊傑凱(Jan Jekielek)。

觀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請至:https://ept.ms/3fgTKSv
——————————————————————————

楊傑凱:尼古拉斯•夏蘭,歡迎你做客《美國思想領袖》節目!

夏蘭:謝謝你的邀請!

楊傑凱:尼古拉斯,你最近辭去了空軍的首席軟件官一職,而且這個職位是第一次出現。我想知道這是怎麼發生的。但在我們開始之前,請先講講真實的故事,你為什麼要離開?

夏蘭:首先,我想感謝那些曾經和正在為我們偉大的國家服務,為我們的自由而戰的男人和女人。我認為有必要牢記,我是在為他們服務,這也是我在這個部門工作的重點,就是確保我們正在解決我們面臨的問題。在過去三年裡,我們看到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只是局部的成功。

雖然我一直聽到五角大樓領導人說得體的話,但我還沒有看到他們真正説到做到。所以,這是一個挑戰,因為你看到,不僅缺乏緊迫性,而且很少採用敏捷式開發,大量地浪費著納稅人的錢,而且,很多美國公司不願意與美國合作。

與此同時,中國正在飛速發展,要求他們的公司與自己合作,因此走在了前面。在某種程度上講,我別無選擇,只能發出警報,因為我們看到我們正在輸掉這場戰鬥。

楊傑凱:好啊,你在這裡提出了這麼多事情,我們得好好想想,例如說,中國政權在整個體系中普遍強制實行的軍民融合。

夏蘭:是的。

中國已在人工智能上領先 但美國還沒輸

楊傑凱:但是,讓我們先說說美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現在,最近有這樣一個新聞標題,說你認為美國已經輸掉了人工智能戰爭

夏蘭:我不認為我們已經輸了。我是說,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不馬上清醒過來,從現在起,用不了5年到10年,情況將與五角大樓現在一些報告所説的不同;如果我們現在不站穩立場並採取行動,10到15年後我們就會喪失作戰機會。

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工智能技術會被快速採用。所以,實際上,在某個時候,你將處於一種狀態,那時一旦錯過那個不歸點,你就再也追不上了。

所以,當我們說我們有10年時間,或者當我們說在10年內中國將會領先,首先,這是錯誤的說法,因為此刻中國正在領先,他們在許多領域已經處於領先地位了,由於他們採用了來自他們(民用)公司的技術。

這就是與美國相比的不同之處,歸根結底實質就是,美國公司(在技術進步方面)都領先於中國,但(因他們不願意與國防部分享使得)我們沒有機會獲得這種技術,這使我們處於下風,因為,實際上,我們被拋在了後面,無法與一個有15億人口的大國既合作又競爭,這個國家沒有等著我們醒來。

美國產業界應與國防部合作 意義重大

楊傑凱: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與產業界合作的巨大價值,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你看看一些科技巨頭,谷歌,Facebook,亞馬遜我想是另一個,這些公司的文化和人們的觀念讓我印象深刻,感到它們與國防部和軍隊非常不同。

夏蘭:嗯。

楊傑凱:如何協同工作?

夏蘭:首先,我認為,如果我們停止過度保密信息,我們就可以與這些公司更多地分享我們所看到的信息,這樣他們就能理解我們面臨的威脅。我認為這是一個真正的機會,讓他們主動參與,願意與我們合作。

他們需要看到,他們的自由,他們今天享受的所有自由,主要是以我們擁有的威懾力為前提的,多虧了我們的戰鬥人員。如果我們沒有這些,他們可能很快就會看到真正的問題,甚至威脅到他們的日常生活。

楊傑凱:讓我弄清楚。基本上你的意思是,如果能向這些公司,硅谷的這些大型科技公司的領導層解釋美國面臨的真正威脅,你認為他們會自願加入,但是他們只是無法獲得這些信息,因為他們生活在一個有點不同的世界,對嗎?

夏蘭:是的,他們沒有接觸機密信息的許可權。這些公司大部分沒有得到批准。最具創新精神的人工智能公司或較小的公司也沒有許可。

除了領導層,與民眾接觸也很重要,因為你最近看到,谷歌甚至決定不擴展Maven軟體,主要是因為一些(谷歌)員工抱怨,國防部使用谷歌技術研發武器。

這主要是因為他們不明白,只有讓這些武器更有效、更好,才能防止錯誤,拯救生命。

你可能總是說,「我不會幫助國防部,也許這樣他們就會停止使用這些武器」,但這是不可能發生的。生命在你身邊。你不能只生活在你的硅谷泡沫裡,必須看看世界上正在發生什麼,我們有時必須採取行動。

當然,目標是讓這些能力成為巨大的威懾力量。我們不想使用它們,但如果我們必須使用,我們希望它們高效,非常精確,只有技術才能讓我們做到這一點。

如果我們不能接觸到最好的技術,視覺領域的人工智能,分析領域的數據科學,所有這些能讓我們達到目的的關鍵專家,我們將無法跟上,我們就要落後,我們現在,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已經落後了。

我看到了報告,750頁的政府資助報告,我不知道誰會讀它,但是它告訴我們,我們有10年的時間來解決這個問題,實際上,用10年解決這個問題太晚了。這是犯罪。

美國防部過度保密造成嚴重問題

楊傑凱:我們來談談中共的威脅。至於中國共產黨,根據我個人統計,它至少積極地實施了一次種族滅絕,如果不是三次。我們知道,它敵視美國,坦率地說,它與自由為敵,這是一個獨裁體制。

但基本上,你的意思是那些能提供幫助的人並沒有完全意識到這一點,而你想讓他們參與進來。

我想再次重申這一點。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很可能會擔心會泄露某些機密信息,尤其是泄露給那些本應尊重卻不尊重這些信息的人。這就是國防部的一些人可能會想的,也許這就是過度保密的原因。那麼該如何處理這個問題呢?

觀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請至:https://ept.ms/3fgTKSv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