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共擴充核武擬「以戰逼談」 台:3年內無戰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中共正在操控國內輿論,大舉炒作「攻打台灣」。但美國國防部報告指,中共正在瘋狂擴充核武庫,試圖在多年後對台灣採取「以戰逼談」策略。中華民國國安局長回應,根據已有情報,未來三年內中共不會開戰。

美國五角大樓週三(3日)發表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指中共正在大舉增加核武儲備,2027年可能擁有700枚可投擲的核彈頭,2030年將提高到1000枚。屆時中共可能對台灣採取「以戰逼談」戰術。

北京不斷渲染「武力攻打台灣」,但美國的軍事存在被認為是中共「武統」的一大障礙。一些美國專家擔心,中共正在擴大其核力量,以限制美國在台海發生衝突時的選擇。

針對美方發布的中共核武計劃,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回應稱,中共核武狀況是最高機密之一,美國並沒有確鑿情報。而中方也不會回應有關消息,因為這就是北京想要的「核模糊戰略」效果。

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局長陳明通則在接受立法院質詢時回應,有關中共的上述核武計劃,國安局一直都掌握相關情報。

他還提到,2027年「以戰逼談」是北京的一貫主張,國安局作為情報蒐集和情報研究的單位,一直都在關注。

但他強調,台灣可在法律的支持與要求下跟北京談判,絕不可能在武力的逼迫下坐上談判桌,美國軍方的報告也指出,中共「以戰逼談」是不可能實現的。

陳明通重申國安局的判斷,認為在總統蔡英文任內,共軍不會攻打東沙島。他說,未來一年、兩年、三年基本上不會,應該不會,但是會不會有突發事件,還是要密切注意。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表示,中共頻繁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滋擾,妄想「以戰逼談」,是製造兩岸緊張的罪魁禍首,但台灣人民絕不會屈服妥協,政府也有自我防衛的決心。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週三在一個論壇也表示,中共短期內對台動武的可能性,在6個月、12個月甚至24個月內都很小。但他也表示,中共軍隊正朝向具備武統的方向發展,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